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新型智能驱鸟器服役天水电网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03-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3月14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为电力杆塔加装新型声光智能驱鸟器,于高山、密林等鸟类活动频繁地区的电力线路杆塔上累计安装智能驱鸟器127台。这标志着在天水地区长期困扰输电运行维护的防鸟工作正式步入智能科技时代。

立春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到了鸟类筑巢高发期。输电线路地处空旷地带,线路区段人员活动较少,且输电杆塔全都是高处构架,极易引来鸟类筑巢,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声光智能驱鸟器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科技装备,用来代替传统的防鸟刺、驱鸟风车等手段,能起到驱鸟而不伤害鸟类的效果。

据天水输电运检中心330千伏检修班班长成晓光介绍,当新型声光智能驱鸟器检测到有鸟类落脚或飞过时,光电感应传感器发出指令,发射驱鸟激光,并结合枪声、报警声、鹰叫声等20多种驱鸟声实现对鸟类驱离。该设备音量强度可达90分贝,传播穿透力更强。

据悉,此次安装的新型声光智能驱鸟器先进之处在于它具有学习功能。为了防止鸟类的适应能力,该驱鸟器不仅利用扫频模式不断变换频率,而且其自身还可以收集成功驱赶鸟类的频率,从而提高驱鸟的效率。在不久的将来,智能驱鸟器将遍布输电线路的高塔之上,鸟害治理难题也将迎刃而解。(陈锋 白涛)

新闻推荐

集体协商维权益 民主管理促和谐 中航天水飞机工业公司职企同心共促企业发展

本报讯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积极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建立公司与职工利...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接04版2021-03-11 23:39
做活泉水文章2021-01-26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智能驱鸟器服役天水电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