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赵卫东在全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面推开“三变”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璟】6月14日晚,全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秦安县召开,对全市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秦州区、武山县、清水县、张家川县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赵卫东强调,农村“三变”改革是现阶段农村产权制度的一次重大变革,是一项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机制创新,对破解当前脱贫攻坚、“三农”发展瓶颈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子落而满盘活”的重大效应。要充分认识推进“三变”改革对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增强脱贫稳定性、激活农村要素资源、推动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把“三变”改革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三变”改革的积极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确保“三变”改革稳步推进。要认真学习借鉴贵州六盘水市、平凉市庄浪县在“三变”改革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总结推广天水市“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已有成效,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天水实际、具有天水特色的“三变”改革之路。要把握着力重点,加大支持力度,为村集体和农户增资配股,撬动农户闲散资金、社会资本投入“三变”改革中。要发挥比较优势,在特色产业上做文章下气力,进一步加快“三变”改革产业发展。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补齐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短板,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健全“三变”改革利益连接机制,实现企业和农户的双赢。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落实见效,让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早日享受到改革红利。

新闻推荐

打造优质安全放心工程市领导调研天平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杨璟】6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天平高速公路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

秦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秦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卫东在全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面推开“三变”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