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创业担当不忘初心——记甘肃建平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董建平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企业家,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带领企业前进。企业家还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我的入党初心就是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够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当记者来到位于秦安县兴国镇蔡店工业小区甘肃建平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时,该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董建平如是说。

记者在该公司党员活动室看到,门口悬挂着鲜明的“党员活动室”标牌,活动室内设计科学、布局规范、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主题墙为党旗、“入党誓词”和长城,活动室内墙一侧为党员权利与义务、三会一课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另一侧采用前言、党员风采、荣誉榜、学习园地等表达方式展示党建工作业绩。同时党员活动室还配备了党建书籍、党报党刊、桌椅等。

一个企业,为何如此重视党建工作呢?

“我是2008年入党的,就我本人而言,自从入党后,我个人的素质有了提高,企业也有了长足发展。因此,我们的党支部要以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为目标,着力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入手,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董建平说。

董建平是土生土长的王窑人,从1990年开始从事纸箱加工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经过十多年的闯荡打拼,于2002年成立了秦安县建平包装厂,2014年创建了甘肃建平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从当初白手起家的“货郎担”,到现在成为当地知名私营企业经理,从创业之初他便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来源社会、回报社会的爱心和善举。他曾捐款38000元为蔡店工业园区整修道路,为王窑镇韩湾小学捐赠13000元的学生用品,为五营镇腰庄村失去双亲的王博洋、王博浩两位同学资助2000元,为王窑镇魏湾村张来成、贠连平、贠晓刚等三名困难户捐助1500元……至今,董建平已累计为社会捐助10余万元。

2014年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董建平为秦安县王窑镇韩湾小学捐赠了价值13000元的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董经理用爱心帮助了有困难的学生家庭,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韩湾小学校长李国军说。

2017年9月15日,秦安县王窑镇魏湾村的村民格外高兴,因为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董建平向王窑镇魏湾村捐赠了12吨化肥,总价值2.5万元。“我们村是贫困村,有154户人,董经理给我们村每户人家送了两袋化肥。作为农民来说,化肥是最实用的,我们全村人都非常高兴,也非常感激董经理。”魏湾村村支书蔡久成说。

“我不仅是民营企业家,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我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爱心,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董建平说。

□记者 耀 文

董建平(中)在车间指导工作

新闻推荐

原告领了传票却无理由不到庭 法院依法裁定其撤诉

秦安县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然而案件审理开庭当天,原告姜立志作为该案的当事人,经法院传票传唤,却无正当理...

秦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秦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担当不忘初心——记甘肃建平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董建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