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用辛勤汗水浇灌花朵 记秦安县五营镇袁庄小学教师王春娥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双红

自1988年5月参加教育工作以来,王春娥一直是秦安县五营镇袁庄小学代课教师。29年来,她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成绩优秀。

王春娥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偏僻的山区学校任教,并经常担任班主任工作。她热爱教育事业,甘于奉献,为教书育人做出了贡献。在1994-1995学年末统考中荣获语文单科成绩第一名,1998年当选秦安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秦安县五营镇人大代表,2011年当选秦安县五营镇第十四届党代表,2016年当选秦安县五营镇党代表。

王春娥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有一次,四年级学生王亮亮病了不能上课,她放学后去王亮亮家补课,耐心讲解,直到王亮亮听懂为止。王春娥回家已经很晚了,自己的孩子等不住妈妈做饭已经睡着了。她说:“虽然我很辛苦,但看到学生能健康成长,我就无比快乐。”

袁庄村的孩子王明强,父亲去逝,母亲改嫁,孤苦无助的小明强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缴不起学费,眼看就要失学。王春娥在生活上学习上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小明强,使这个孩子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这样的事不胜枚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春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满园的花朵。

新闻推荐

秦安:划拨经费购置登高消防车

本报秦安讯【记者蔚军平】近日,秦安县政府划拨专项经费用于购置1辆登高平台主战消防车,为今后秦安消防更好地完成各类灭...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辛勤汗水浇灌花朵 记秦安县五营镇袁庄小学教师王春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