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打的途中被要求加钱》追踪 违规驾驶员道歉并受罚乘客对本报督促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对中途要加钱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罚款处理,目前驾驶员已接受处理并向乘客道了歉。”10月17日,秦安县运管局办公室的杨主任向记者反馈了该局的处理结果。

1 事件回放

老家在静宁县李店镇的孕妇李女士和母亲一行3人,在秦安县跟一位出租车司机商量好车费,从秦安县到李店镇3人一共120元。司机还另叫了一个去庄浪的小伙子,之后该车才出发。可在中途的静宁县仁大镇,司机让李女士3人再加30元钱,否则就原路返回。李女士认为双方早就说好了价钱,如此半路加钱不合理,为此双方起了争执。由于身体状况不好还被司机责骂,李女士3人只好离开该车,另外再掏钱坐其他车回家。

本报10月15日6版以《打的途中被要求加钱/运管部门:将联系出租车公司及驾驶员向乘客致歉》为题,刊发了乘客李女士反映的上述情况。

2 处理结果

本报采访秦安县运管局后,受到了该局的重视,该局表示将调查处理此事,向乘客李女士和本报作出答复。

10月17日,秦安县运管局办公室的杨主任向记者来电回复说,该局向出租车公司询问了情况,得知该公司已对当事的驾驶员做了调查,驾驶员认为包车到静宁是160元,他并没错。“为了详细了解情况并作出公正的处理,我们将该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和驾驶员都叫到局里,与李女士进行了现场质询。经全面调查和对驾驶员批评教育,驾驶员承认他是在中途仁大镇要求乘客加钱且服务态度不好,致使乘客下车离开。”

杨主任告诉记者,虽然按照打表或包车,到静宁县李店镇应为160元左右,但是驾驶员出发前另外叫来了一个去庄浪的乘客,且跟李女士约定好了价钱,所以这种情况不能算李女士包车,只能算拼车,车辆出发后驾驶员就应该按照双方的约定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当驾驶员中途要求李女士加钱且发生争执,最后没有将乘客送达李店镇,那么驾驶员的做法已经违反相关规定要求和职业道德规范,所以我们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令其在稽查员的监督下学习相关法规一个多小时。同时,运管局依法对其违规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理,责令其向乘客道歉,立即整顿、改进服务,今后不得再出现类似情况。”

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现场接受了批评教育和处罚,然后当着运管人员和公司工作人员的面,向李店镇的李女士打电话认错并道歉,表示他今后将提高服务质量,守规经营,礼貌待客。

3 乘客致谢

乘客李女士收到驾驶员的道歉以及秦安县运管局的处理答复后,对上述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她特意向本报记者来电说,感谢《天水晚报》及时真实地反映乘客心声,她对晚报记者积极联系运管部门、督促问题妥善解决深表感谢。

新闻推荐

秦安苹果市场交易火热

深秋时节,在秦安县的大小苹果收购摊点上,到处是一派火热的收购场面。来自四面八方的客商,将一筐筐白如雪、红似霞的苹果搬运...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2018-10-19 00:00
评论:(《打的途中被要求加钱》追踪 违规驾驶员道歉并受罚乘客对本报督促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