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犯案潜逃终落网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31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安讯【记者 王建华】 盗窃作案后潜逃至新疆隐姓埋名几个月,结果被当地民警抓获,落入法网。近日,盗窃嫌疑人乔某被秦安警方从新疆哈密市押解归案。

今年5月,秦安县郭嘉、叶堡、王尹等乡镇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秦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警后对这几起案件进行梳理研判,发现作案手段、作案工具、被盗财物等都很相似,初步判断为同一犯罪团伙流窜作案,遂将这几起案件并案进行侦查。

后经民警侦查证实,有盗窃前科的秦安籍男子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顺线追踪、架网布控,将盗窃团伙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乔某却逃之夭夭。通过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得知,乔某已逃至新疆。于是,民警对乔某进行上网追逃。

由于乔某系前科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常变换在新疆的打工地点,民警多次对其实施抓捕都没有成功。9月25日,乔某终于被新疆哈密市警方抓获,并与近日被秦安警方押解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乔某如实供述了在今年5月期间,与另外三名同伙驾驶摩托车在郭嘉、叶堡、王尹等乡镇,利用自制开锁工具,采用撬门撬锁的方式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乔某被秦安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又讯【记者张彬霞】 两名外省的男子伙同他人故意滋事后,潜藏到麦积区一公司当起了保安,在他们自以为安全的时候,民警找上了门,将他们一举抓获。

10月25日,麦积公安分局渭南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协助山东省龙口市公安局在麦积区渭南镇渭东村一公司将两名保安抓获,这两名保安正是龙口市公安局列为上网逃犯的山东籍男子吕某和安徽籍男子张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张某对伙同他人在龙口市东莱街道某酒店内吃完饭后故意滋事,将该酒店的工作人员李某、苗某殴打致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张某二人临时羁押于麦积区看守所。

新闻推荐

天水市一院“组团式”健康扶贫大型学术活动落幕

本报讯【通讯员张景文】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国强带领普外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放射科、检验科、病理科、...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犯案潜逃终落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