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秦安: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02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八大以来,秦安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使全县水土保持工作逐步走上了依法防治的轨道。

在持续加大执法宣传,营造良好执法环境,提高监督管理能力的基础上,该县着力建立联动协调机制,2017年开展了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县政府成立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执法领导小组,由分管农业工作的副县长任组长,政府办、水务局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公安、水保、发改局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县水保局与县发改、住建、交通、教育、国土、成投公司等单位配合,准确掌握全县各类开发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共整理出存在水流失问题的生产建设项目13个,制订了整改方案。在全县清理取缔落后产能“土小”企业工作中,共清理小砖瓦、采石企业35家。

针对短板问题,县水保局对全县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全面开展了以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为重点的监督检查工作。会同县国土、水务、公安和安伏镇政府,关停了安伏镇李河村两处违规采石场,关停了全县33家环保不达标砖瓦厂;对宝兰客专、引洮二期供水工程、小湾河水库工程、G8513平天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等部、省、市、县批重点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每年开展专项检查两次以上,以水保局文件书面下发整改意见的通知50余份;会同国土、环保等部门对宝兰客专13处临时用地恢复治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初验。并依法对全县未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下发限期编报水土保持方案通知书30份,涉及生产建设项目30个,截止目前共编报27个,占90%,已批复26个,占已编报的96%。县域内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方案编报率达到90%。2017年共收缴水土保持补偿费43.47万元,2018年征收额度大幅度攀升,目前已完成收缴636万元。

(秦安县水土保持局供稿)

新闻推荐

不能截留挪用特困户救济金

不能截留挪用特困户救济金2013年至2015年,秦安县兴丰镇槐阳村党支部书记张瑞林和村文书张天顺将31户特困户的13000元...

秦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秦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安: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