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天水市一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0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梁婷】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为“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切实做到脑卒中“早防、早诊、早治”,市一院开展了义诊、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10月29日,医院医务科卒中办公室组织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脑心健康管理师六位专家在门诊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健康咨询、体检、发放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治脑卒中知识,解决脑卒中患者诊疗、康复等健康问题。本次义诊共计158人次,发放卒中百问和认识脑卒中宣传册200余份,并为筛查出的高危人群进行登记,以便定期随访和提供健康指导。

11月1日,市一院副院长马致祥、王国强带领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马国平、神经内二科主治医师王斌、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胥文德、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吴静、医务科副主任护师冯彩忠等专家在秦安县人民医院开展脑卒中知识讲座,对《卒中中心建设相关政策》《脑卒中高危人群的筛查及预防》《缺血性脑卒中的急诊治疗流程》《出血脑卒中治疗策略》等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对县医院相关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吴静查看了县医院彩超、经颅多普勒检查等情况,并针对检查手法对县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已有检查设备提出了更新换代建议。市一院专家还查看了县医院CT、核磁运营情况,对该院硬件设备配置给予肯定,同时就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争取帮助县医院早日达到初级卒中中心要求。

新闻推荐

同居后分开母亲独育子法院:父亲支付3万元抚养费

本报秦安讯【记者于剑倚】生活中,无论子女是婚生或非婚生,父母都应当承担相同的抚养义务。然而秦安一男子与孩子的母亲结...

秦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秦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犯案潜逃终落网2018-10-31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一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