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秦安新闻 > 正文

看大戏 过大年 ■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9 13:00   https://www.yybnet.net/

秦声豪迈辞旧岁,琴韵悠扬迎新春。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秦安县兴国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由秦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秦安县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秦腔演唱会在这里继续开唱,虽然天空中飘着雨夹雪,但是严寒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广大戏迷朋友们的热情,慕名观看演出的市民纷至沓来。

据了解,此次秦腔演唱会邀请到的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拥有众多中国戏曲名家。演出期间,“梅花奖”得主王新仓、齐爱云、赵扬武,国家一级演员徐松林、段桂珍、雷涛、武红霞、谭天杏、康建海和国家二级演员李志翔、杨新晓、魏占绪、樊建宇、武永安、李兴武、茹曼、张丽霞、魏青艳、郑巧慧、崔火炎、刘红梅、张保华,以及一批在群众中有广泛影响的优秀中青年艺术人才都将登台为观众演出。演出剧目有本戏《忠保国》《赵氏孤儿》《下河东》《孙安动本》《铡美案》《游西湖》《窦娥冤》《龙凤呈祥》等,折子戏《黑虎坐台》《悔路》《辕门一帐》《打神告庙》《杨三小》《打柴劝弟》等。此次专场演出让秦安市民在春节期间感受秦腔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秦腔爱好者过足了戏瘾,在丰富春节期间城乡文化生活的同时,又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演出现场,前来观看秦腔演唱会的康大爷家住离县城6公里以外的康家坡村,今年已经是80岁的高龄了,他头戴草帽坐在小凳上聚精会神的观看着台上的表演,“好看,美得很!”聊起台上的表演,康大爷一个劲儿地称赞。他说,为了占据观看演出的有利位置,每天上午十点左右便和同村的几个大爷乘坐公交车来到广场看戏,“现在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方便得很,我已经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来广场看秦腔演出了。”

家在兰州市的王先生也是个戏迷,听说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来秦安演出,今天又恰逢周末,于是一大早便乘坐高铁来秦安一睹名家的的风采,“一开场就被深深地吸引了,无论是演员的唱腔、动作,还是伴奏,都堪称完美,名家就是名不虚传。这在平时花钱也看不到,但是今天还能免费看,我要为这场文化惠民的大戏点赞!”

秦腔演唱会陕西戏曲研究院秦腔团团长、国家一级琴师李书在接受采访时说,秦安县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是有缘分的,因为“秦安县”与“秦腔团”两个名字都以“秦”字打头;另外,在秦腔的六大板式中“安板”既与秦安的“安”有联系,又是群众最喜欢的板式之一,这就让秦安这个文化大县的广大人民群众与秦腔结下不解之缘。“时隔一年,能再次来到秦安演出,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好每一场戏,不辜负观众朋友的热情期待,并祝秦安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据秦安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秦安县已连续多年举办新春秦腔演唱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不断提升全县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坚强决心,体现了秦安人民对秦腔艺术的热爱和追求。这次秦腔演唱会邀请到的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具有光荣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名家辈出,拥有众多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及一批在群众中有广泛影响的优秀艺术人才。相信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的精彩演出一定会给大家献上一台全新的戏曲盛宴,必将推动秦安县新春文化活动走向高潮,让大家在快乐祥和中得到精神熏陶和艺术享受。

新闻推荐

装载机撞伤路人 法官调解,伤者获赔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琳】麦积区一男子在回家途中被一辆工程装载机撞伤,花去医疗费数万元。近日在法院的调解下,伤者获赔10...

秦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秦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运动健身过大年2019-02-18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看大戏 过大年 ■)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