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秦安:依托科技项目 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18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安讯【记者耀文】近年来,秦安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不懈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围绕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农产品安全生产,积极争取并实施各级科技项目,在促进全县林果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同时,全县生态环境改变成效明显。

秦安县科技局先后组织农业、林业、果业和畜牧等技术单位,实施了《秦安县无公害果品基地建设》《秦安蜜桃无害化安全生产技术示范推广》《规模化猪场健康养殖产业化示范与推广》《秦安县发酵床生态养猪技术引进推广》《秦安县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秦安县农村生态清洁能源开发及综合利用》等果蔬绿色标准化生产、生态养殖科技项目15项,示范推广了配方施肥、树盘种草覆膜、无害化病虫害综合防治、“五良配套”养殖、“果沼畜、菜沼畜”等农业生态循环技术,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

2017年,省科技厅立项的《秦安县生态循环农业集成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是以一画农业示范基地为中心,建成绿色苹果生产、绿色蔬菜生产、标准化养殖三大核心功能区,带动秦安县大地家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秦安县闫家沟农业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秦安县森淼种植家庭农场等8家家庭农场,王斌等20户专业大户,辐射陇城、五营、莲花等8个镇36村2000多户,进行“果沼畜”、“菜沼畜”生态循环农业技术的示范推广。

2018年,省科技厅立项的民生科技计划项目《秦安县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绿色农产品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针对目前秦安县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蘑菇菌渣等农业废弃物造成的农业面源污染、大量施用化学肥料对土壤结构造成的破坏及果品品质逐年下降的问题,建成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蘑菇菌渣肥料化利用基地1处,农业废弃物回收池6座900m3,发酵槽1处360m3,收集周边畜禽粪便2.6万吨,玉米秸秆、蘑菇菌渣820吨;建成年产2万吨的生物有机肥生产线一条,使项目区的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土壤生态明显改良,绿色农产品生产集成技术进一步推广。

新闻推荐

西安中老年足球赛 演绎“不老传说”

本报讯(记者靳鹏)“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暨“高新前景杯”第七届西安中老年足球友谊赛日前在古城开战,这项将延...

秦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秦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安:依托科技项目 改善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