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既当媒人又扮女友女子自导自演双簧戏诈骗钱财被刑拘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6-17 1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秦安讯【记者王建华】 为骗取钱财,秦安县一女子一边给他人当媒人,一边亲自上阵谈起了一场虚假的网络恋爱,并以各种借口骗取对方12万元。

5月14日,秦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兴丰镇某村村民程某报警,称其被同村村民马某诈骗了12万余元,希望民警查处。

接警后,民警调查得知,该案件是一起典型的犯罪嫌疑人演双簧诈骗受害人钱财的婚姻案件。

今年1月初,犯罪嫌疑人马某来到程某家中,称自己可为程某的儿子小程介绍对象。在征得小程的同意后,马某与小程互加微信好友,以便联系商谈。随后马某向小程推荐了一名叫王某的女子的微信,小程为此在网上与对方开始聊天谈起了恋爱。

可让小程一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所谓介绍女友竟是马某一人演双簧操控的骗局。马某与所谓的网名王某的其实是同一人,王某根本就不存在。

随着恋爱的进展,嫌疑人马某冒充王某开始实施自己的骗局,其多次以父亲摔伤住院急需钱治疗为由,先后从程某父子处骗取了12万余元,而这些钱财马某又以媒人的身份做了担保。

钱借出了12万余元,可小程还没有与女友王某见过面,在小程父子的多次催问下,双重身份的马某便以各种理由推脱,后自知事情掩饰不住即将败露就选择躲藏,小程父子在找不到马某的情况下报警。

办案民警经过多日的排摸及蹲守,于近日将外出逃逸返回家中的马某成功抓获。经审讯,马某对其演双簧诈骗受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秦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新闻推荐

往 届 活 动 回 顾

2016年第一届■6月6日,“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暨丙申端午诗会在南郭寺开幕。■6月22日,甘川诗人寻访杜甫草...

秦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秦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瘾君子复吸被强戒2019-06-14 18:25
评论:(既当媒人又扮女友女子自导自演双簧戏诈骗钱财被刑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