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蜜桃飘香富农家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8-09 12:02   https://www.yybnet.net/

秦安

携爱同行公益扶贫

又是一年桃子成熟时。

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如果能到秦安县各大蜜桃基地转上一圈,定不负夏日好时光。在桃园里,不仅可以享受田间地头采摘的乐趣,还能吃上一口最新鲜甘甜的桃子,更能体会到劳动不易和农民丰收的喜悦。

面积、产量和效益全省第一;全国桃面积超过10万亩的县级(市)之一;我国高品质桃产区;西北最大旱地桃集中栽培区;有早、中、晚熟鲜食蜜桃品种100多个……这是秦安蜜桃的殊荣,也是每一个果农的骄傲。

秦安县位于甘肃东南部,属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半湿润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署,四季分明。区域内具有土层深厚,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农作物生长期较长等特点,特别适合桃产业的发展。秦安种植蜜桃的历史悠久,早在唐朝时期,秦安的“齐桃”和“二格子”蜜桃曾作为贡品而远近闻名。

近年来,秦安县高度重视秦安蜜桃品牌宣传推介工作,成功举办了6届桃花会和果品博览会,积极组团参加各种贸洽会、展销会和交易会,通过互联网等途径,广泛发布果品信息,秦安蜜桃知名度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高,在国内外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畅销西北乃至全国各地,被消费者赋予“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的美誉。

今年,桃子迎来大丰收,品质好、口感佳的秦安蜜桃引来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收购,也通过快递、微店、直播等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让不少消费者竖起了大拇指。

桃子营养丰富、鲜甜多汁,民间有仙果、长寿果之称。其具有消肿、利尿、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等作用。在果品中,桃子以其果型美观,肉质甜美被称为“天下第一果”。

秦安县的桃园主要分布在兴国、西川、刘坪、王尹、叶堡、郭嘉、安伏、王窑、五营等镇的川道区和浅山区。2018年底,种植面积10.2524万亩,挂果面积10.05万亩,产量10.66万吨,产值3.95亿元。如今,小桃子已经变成了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关注天水日报社全媒体公益广告扶贫行动,请扫二维码观看

助力脱贫攻坚,购买秦安蜜桃,请扫二维码

新闻推荐

秦安县开展打击医疗乱象专项行动

本报秦安讯【记者耀文】近日,秦安县召开2019年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医疗乱象专项...

秦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秦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蜜桃飘香富农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