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秦安 > 正文

陈小强:洋芋蛋是咱致富“金蛋蛋”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1-21 14:51   https://www.yybnet.net/

秦安县中山镇中山村村民陈小强,2013年被评定为贫困户后,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贷款发展种植马铃薯,并入股中山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合作社发展,通过几年的艰苦奋斗,2018年陈小强全家顺利脱贫。陈小强靠种植洋芋脱了贫后,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向周国群众宣传惠农政策,传授种植技术,帮助其他贫困户发展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中山村土地贫瘠,条件艰苦,是深度贫困村,长期以来村民收入以种养殖为主,过着靠天吃饭的日子。陈小强是中山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家庭条件困难,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3年,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了解到陈小强能吃苦,又有一定的种植技术,就是缺乏资金,于是帮陈小强申请了5万元的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帮助其发展种植马铃薯。这几年,陈小强连续每年种植马铃薯100亩左右,年收入5万元左右。中山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后,他又积极入股,依托合作社的发展脱贫致富。如今,陈小强靠种植马铃薯和入股合作社脱了贫,很多贫困户前来向他取经,他热心地给大家讲解马铃薯的种植技术,讲解入股合作社的好处,讲解自己得到的实惠,以此鼓励引导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陈小强不仅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不等不靠,辛勤付出,勤劳致富,而且还非常支持村两委的工作,现身说法帮助村两委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入户宣传土地流转、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激发大家的致富热情,引导困难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陈小强不仅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而且配合村上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脱贫任务,成为了村两委脱贫攻坚工作的好帮手。如今,陈小强一心想着把合作社做大做强,以带领更多的人脱贫致富。“若单纯依靠救济式扶贫,难以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壮大合作社,动员每一位贫困户都入股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相信大家一定能够脱贫致富,一定能够过上好日子。”陈小强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电商“快车”飞奔 “网红”苹果热销网络营销成秦安苹果销售新渠道

本报讯【记者宗禾】随着秦安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实施,大量果农加入网络销售行列,利用电商站点代发货,通过...

秦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秦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小强:洋芋蛋是咱致富“金蛋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