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生态美丽新乡村(上)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19 12:02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田园综合体建设工程坚持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造林、造景与果品提质增效相结合,整体规划,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花则花,整流域治理,打造集森林旅游、观光果园、生态农家乐、特色养殖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7个。

(1)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生态农家旅游综合体。涉及平南镇孙集村、皂郊镇王家店村和齐寿镇曹集村3个行政村,以平南镇孙集村至皂郊镇王家店新修公路为绿化中心,对区域内第一层可视山脊线范围内区域进行全面绿化,绿化总面积2348亩,共计划栽植各类苗木18.5万株,其中地埂锁边绿化7.4万米,栽植油松3.7万株;耕地建园1030亩,栽植果树苗木5.8万株;宜林地绿化50亩,栽植容器侧柏、容器油松0.8万株;大地埂绿化260亩,栽植丁香、连翘等花灌木7.8万株,容器侧柏、杨树800株;行道树绿化3100米,栽植樱花2000株、截杆刺槐1100株。

(2)清水县城区南北两山城市生态综合体。规划在城区北山段以打造“花舞北山园”和“邽山生态园”两个生态园为主体,对城区南北两山全面进行深度绿化美化。花舞北山园重点建设百里紫穗花廊、千亩紫色花圃、万亩金色花海,新修沙砾环形道路3公里,廊亭1处,深度绿化苏屲—咀头段河堤3公里。邽山生态园重点建设牡丹园、月季园、樱桃采摘园等6个专业园,完善生态旅游步道3600米和1处景区管护站。北山张杨至温泉段、咀头至魏家峡口段、南山火车站至小华山段、红堡雷神庙梁、清陇路南峡段地边地埂及空白点进行深度绿化美化,栽植油松、樱花等为主的苗木21.2万株。打造融旅游观光、森林探险、果品采摘、休闲娱乐、诗意憩居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城市综合体。

(3)张家川马鹿镇长宁寺湾森林生态旅游综合体。规划在长宁村建成农家乐3处、面积15亩;在花园村建成森林旅游体验中心1处、面积150亩,建成仿古旅游亭2座、蒙古包10座;在寺湾村依托斩蛇崖等景点,建成钓鱼台等景观5处,栽植美化树种1000株,修建花园1处;整体推进旅游区内长宁、花园、寺湾村道绿化美化亮化升级改造,打造自然生态型、乡村旅游示范型和特色文化传承型森林生态综合体。

新闻推荐

苹果园里话希望

□本报记者余碧波“大儿子瘫痪,二儿子在外地打工,我今年69岁了,还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去年我种的5亩多地苹果卖了12000多元钱,其中的5000多元钱是网上销售的,电商让我们农民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

清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清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生态美丽新乡村(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