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石头”助攻 成功破案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4-20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景春燕】“石头”是清水县公安局的一只警犬,4月以来,它已经协助民警成功破获了两起案件。

4月10日16时许,清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民高某报警,称永清镇南道河附近一出租厂房内,用于看门的“马犬”疑似被投毒致死。死亡的“马犬”价值8000余元,高某请求警方出警查处。

接到报案后,清水县公安局警犬大队训犬员带领警犬“石头”和“平平”来到现场,全力配合刑侦大队开展现场勘查搜捕工作。在现场,“平平”负责外围警戒,“石头”以现场嫌疑人遗留的脚印作为嗅源进行追踪,一路追踪至嫌疑人张某家中。根据“石头”的反应,侦查员将张某作为重点进行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张某面对侦查员的询问言辞闪烁,不能说清当日活动情况。办案民警对张某进行耐心的教育开导,最终,张某如实供述,自己曾多次劝告高某将看门“马犬”严加看管,但都没引起高某的重视,他一气之下,便将涂抹了“老鼠药”的牛肉投放到高某厂房外狗笼旁边,将“马犬”毒死。

“石头”还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4月9日上午10时许,清水县公安局辖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警犬大队接到指令后,训犬员立即带警犬“石头”赶赴现场。提取嗅源后,民警引导“石头”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辐射状向周边进行搜寻跟踪。经过搜索,“石头”在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一民居做出示警反应。随后,刑侦民警根据“石头”的示警,在嫌疑人刘某家中的卧室内找到了作案工具,该案顺利侦破。目前,嫌疑人刘某已到案。

新闻推荐

苹果园里话希望

□本报记者余碧波“大儿子瘫痪,二儿子在外地打工,我今年69岁了,还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去年我种的5亩多地苹果卖了12000多元钱,其中的5000多元钱是网上销售的,电商让我们农民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

清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图片1702018-04-1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石头”助攻 成功破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