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探索房企跨界医疗产业之路 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本报记者 洪野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年前,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前身还是一支二十多人的泥瓦匠建筑队。十年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筑梦发展。十年后的今天,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成为清水县房地产开发领域的佼佼者之一。该公司旗下不仅有天水梅园商贸有限公司、清水县鸿泰铝塑门窗有限公司、天水华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清水分公司、清水县鸿福物业有限公司等分公司,而且还有一家已经竣工并将开业的医院——天水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而这一切耀眼光环的背后,都闪现着公司创建者和掌舵人张权伟努力拼搏的身影。

◥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权伟爱心助学

◤为公司困难职工子女颁发助学金

张权伟原来是甘肃省第五建筑公司的职工,公司改制后,懂建筑的他来到清水县带领20多名泥瓦匠专门从事房屋维修等零星工程。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他自己搭建账蓬,施工的条件极其艰苦,没有运输工具,就用人力车运输建筑材料,没有大型吊装设备,就人拉肩扛,就这样,张权伟带领着大伙,大干苦干,宁可脱皮掉肉,也不拖延工期。正是凭着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人格魅力,张权伟先后承包了陇东乡供销社一栋三层办公楼以及安儿村、谢沟村等几个村的村阵地建设,工期结束后,他也挣到了第一桶金。

“当时挣了10万多,这些钱对后来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白手起家的张权伟审时度势,决定在陇东乡大干一番事业,他的身份从建筑承包商向开发商转变。2010年,张权伟开发了第一个项目——陇东综合市场,通过一年半时间的开发建设,为陇东乡打造了4000平方米的商贸区。陇东综合市场建成后,张权伟总结经验,又马不停蹄地开发了王河乡综合市场,这是一次成功的“复制”,自此王河镇(原王河乡)也有了4000平方米的商贸区。

陇东乡和王河镇综合市场的开发建造显示了张权伟出色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当时很多人对综合市场开发这样的项目并不看好,但我认为乡镇经济要发展,一定要搞活商贸。另外我还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有很多村民想在乡(镇)府所在地落脚,目的就是陪同子女就读。他们租房子,如果建成综合市场,他们可以买铺面,一边做生意一边陪孩子读书。”张权伟的这些商业设想后来随着综合市场的建成都成为了现实。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张权伟从陇东乡开始起步,凭着苦干实干和多年对建筑行业的认识,在建筑开发这条道路上越走越有信心,他继续开发了白驼镇农贸综合市场,白驼镇粮管所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为张权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他练就了一支综合开发建设的队伍,并配备了精良的建筑装备。2013年,张权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取名为“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兼具房屋销售、物业管理、门窗加工等业务,成为了清水县综合实力较强、发展规模较大的私营企业之一。

张权伟不仅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位慈善的爱心人士。就在事业有起色的时候,他还经营着位于轩辕广场附近的一家叫福来顺的肥牛城。也就在那时,他萌生了做公益的念头,连续几年,福来顺肥牛城都为高考和中考的学生及家长免费供应早中晚餐。张权伟做这件事情的想法挺简单,当时就考虑到很多考生来自农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如果贪图便宜吃了不卫生的饭菜,得了病会影响到考试和健康,甚至会耽误孩子的一生。为此他把为考生和家长每年免费供应早中晚餐这件事坚持到2015年福来顺肥牛城转让。出生于农村的张权伟在拼搏奋斗的同时,一直在做公益事业,他先后为清水县特殊教育学校、金集镇瓦寨小学、王河乡中心小学等二十多个单位以及四十多名学生累计捐款捐物达80余万元。一名叫刘乐的学生受捐后在感谢信中写到:“您用爱的双手托起我心中的太阳,您让我感受到了世界充满爱、充满温暖,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像您一样富有爱心,把爱洒满人间,为社会服务和努力做贡献的有用之才。”2016年、2017年张权伟被授予清水县“十佳爱心人士”荣誉称号。

【白手起家创建房产公司】

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后,张权伟充分利用民营企业经营灵活的优势,向更高平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他将小规模、分散性经营转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项目建设也由乡镇逐步转向了县城,公司在项目开拓中日益发展壮大。

虽然环境在变,技术在变,但张权伟始终强调,要像给自家盖房子一样,用心做好每一项工程。正是他的“精品工程”意识,使得公司项目管理不断走向科学化、精细化,工程管理水平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近年来他在清水县的总开发面积已达到10万多平方米,其中处于黄金地段的鸿伟大厦项目是该公司开发建设中最精彩的一笔。

多年在房地产开发和建筑领域摸爬滚打的张权伟深深意识到,建筑市场的竞争,已由以产品为中心的竞争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竞争,因此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的需求,实现客户的价值,对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迅速作出反应或决断,已成为建筑企业成功的关键。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思考,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坚定不移地实施名牌战略,铸造精品工程。

鸿伟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25层的高层建筑,也是迄今为止清水县最高的建筑。大厦1至4层裙楼为商业用房,5至25层为住宅,地下为停车场,设计车位67个。该项目距离清水县轩辕广场50米,地处繁华地带,不仅交通十分便捷,而且集金融、教育、商业、医院、休闲业态于一体,是清水县的一座地标性建筑。

为了把鸿伟大厦建成客户满意的项目,张权伟聘请深圳设计师担纲设计,在以人性化、合理化、美观化为设计原则的同时,突显了鸿伟大厦简约时尚的现代风格。鸿伟大厦项目引发了市场关注。就在张权伟在地产开发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精品工程不断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时,他的另一个决定,似乎更令人瞩目——他跨界涉足医疗行业,着手创办起了天水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

【在铸造精品工程中发展壮大】

天水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效果图

鸿伟大厦效果图

1974年,张权伟出生于麦积区马跑泉镇十字坪村,他从小没有见过爷爷,因为他出生时爷爷已经去世,但他从父亲的回忆中了解到爷爷是当地的一名中医,治愈过无数的患者。从父亲尊敬的口吻里,爷爷的事迹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在他的心灵深处埋下了尊崇医学的种子。

“我有一个朋友,得了胃癌,在西安做的手术。后来又上北京复查,我陪他一起去的北京。当时路费、住宿费比检查费花得还多,我为他还垫付了一些钱。我们这里的情况就是这样,遇到生病就往大医院跑,要花很多钱。我不是清水人,但这些年清水给了我发展的机遇,所以我想能不能办一所医院,方便清水及周边的父老乡亲就医。”

2014年,张权伟决定办一所医院,选址在清水县红堡镇东段农业园区,这里距清水县城3公里,距张家川县城20公里,交通十分便捷,医院占地20余亩。在进行调研、规划筹建、项目评审、通过批复之后,2016年6月,主体11层,建筑面积18600多平方米的天水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一期工程开工兴建,于2017年5月完成主体封顶。二期建设内容为中医馆、医养康复中心、学术报告厅、职工与病员食堂、消毒供应中心、医用超市等,面积约14000多平方米。

据介绍,天水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按照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兴建,目前已经招聘包括20名正副高级职称的医疗专业人才近六十余人,购置了国内领先品牌ANATOM1.5T超导磁共振、ANATOM64clarity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飞利浦AFFINITI50彩超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将设中西医25个临床科室以及医技影像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碎石、CT、核磁共振等医技科室。此外医院已与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麦积区中医院、庄浪县中医院、甘肃省名中医传承研究会医联部等单位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与西交大一附院大兴善寺院区、西京医院、西安市中医院等单位建立了临床急救、医疗、康复等带教实训基地协作机制,实行医联体内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开辟绿色急救通道,开展多学科或跨学科联合会诊、转诊。此外,医院是甘肃省名中医传承研究会天水基地,主要承担省名中医传承会在陇东南的医师培训带教、临床学术交流,省名中医经验传承及临床查房带教和诊疗活动。

张权伟对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未来发展有着详细地规划,他顺应国家大健康发展趋势,在医院发展上采取了“医养一体”的新型医疗发展模式,即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花卉种植、中草药种植、文化娱乐、生态康养于一体。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砥砺奋进中逐步发展壮大,在不断开拓中开始了多元化的发展,天水仁济中西医结合医院开业后,将为天水市再增添一所规模化的综合性医院,为清水县及周边几十万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从房地产开发到跨界办医院】

新闻推荐

王永斌公益书法讲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胡碧波】近日,天水师范学院公益书法讲堂在天水师院3号报告厅开讲,邀请天水市青年书法家王永斌以《书法用笔...

清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本家谱的正能量2018-06-06 09:25
评论:(探索房企跨界医疗产业之路 天水鸿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本报记者 洪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