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小河新村的“高颜值”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清水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2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德斌

白墙青瓦,在冬日的阳光照耀下,显得尤为鲜亮。

一排排两层别墅风格的房子,整齐地排列着。花园式的健身广场上,老人和孩子们休闲玩耍。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天水市清水县小河新村,它的“高颜值”令人印象深刻。

“美丽的天水缺不了美丽乡村。”近年来,天水市因地制宜谋划、科学竞争立项、突破建设难点、确定试点项目,铺开“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小河新村就是其中的一个。

沿着305省道,从清水县黄门镇政府出门不到200米,便来到小河新村。

卫生室、阅览室、金融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居住条件不比城市里的小区差——这里已经是一个城市社区的样子。

走进这个村里的社区办公室时,小河新村社区主任樊伟正忙着手头的工作。

“环境优美、精神文化活动丰富、群众办事方便、村民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小河新村的变化太大了。”樊伟告诉记者,黄门镇着眼发展大局,按照“搬迁分散村,整合中心村,建设大社区,发展小城镇”的工作理念,于2014年至今,将小河、后坡、樊家、薛堡4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281户1472人搬迁至小河,建成了小河新村,村民也由此变成了居民。

今年58岁的张连信是从后坡组搬来的。说起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变化,他激动地说那简直是天壤之别,尤其是从老庄搬到新社区里,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根本变化。(转2版)

新闻推荐

“乡村巨变”系列报道之二十:清水篇·小河新村 从土坯房到洋社区的华丽转身

□本报记者陈少娟沿着305省道,从清水县黄门镇政府出门不到200米,便来到小河新村社区。一排排小二楼整齐划一,卫生...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小河新村的“高颜值”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清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