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冯小明:改革开放让村民的日子红红火火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1-30 1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慧娟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现如今村民有吃有喝有产业,日子也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今年43岁的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村支书冯小明说。

冯小明的家在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也是土门镇远近闻名的落后村。小时候缺吃少穿的岁月让冯小明至今印象深刻。

除了没白面外,只要天一旱,村民们便没水吃,村上仅有的那口井旁全是排队的人,彻底没水的时候,只能用架子车去很远的地方拉几桶水,还要省着吃一个多星期,连衣服都舍不得洗。

“现在虽然生产生活条件好了,吃、住、行都不愁,但村里没产业的话,肯定留不住人。2013年以来我们种植苹果、核桃,这两年又种植花椒,前段时间合作社还开办了缝纫扶贫车间,联系了手工编织车间。”冯小明说,如今村里的妇女都开始学缝纫、编织的手艺,这样一来就能够在家门口就业了。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冯小明说最主要还是要把弱势群体扶贫工作做好,让那些在家看娃的、年龄大些的人都有事干、有收入。再就是合作社要新建一个养牛场,预计养殖规模在100头左右。“接下来就要把村民荒芜的土地流转过来,合作社统一排摸种植,村上有了产业以后,村民就可以既有土地流转的收入,又有进厂打工的收入,生活肯定就会越过越好。”

暖冬行动以来,冯小明组织村干部将炉子送到五保户和低保户的家中。“有些不便的五保户,我们还帮着把火升起来,门帘窗帘挂好,床单被褥铺整齐。对我来说,就是这个冬天不能让一个人挨饿受冻。”冯小明说。

新闻推荐

一条留言拉开“黑诊所”整顿序幕 清水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打击非法行医

医疗行业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黑诊所”非法行医不仅扰乱医疗卫生工作管理秩序,而且由于其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有限,...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冯小明:改革开放让村民的日子红红火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