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民警帮助两家人团聚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1-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迷路 女孩走失

本报清水讯【记者于剑倚】一位老人前去看望好友,不料返家时犯了糊涂忘了回家路,经民警寻找后,将老人送回家中。

1月初的一天晚上,清水县公安局草川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至风水岭路段时,发现一位老年妇女在路边徘徊似乎迷了路。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但在询问中发现老人说话含混不清,无法提供有用信息。

民警利用技术手段很快查到了老人的基本身份信息,并查找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由于天黑路难行,民警便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此时,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看到老人安全回家,对民警十分感激,表达了谢意。

家属告诉民警,老人年近八旬,已经有些糊涂了,当日老人出门去看朋友,回来时估计迷糊了,导致迷路。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晓华】一个小女孩跟家长走失后独自行走在街头,幸被好心人发现向民警求助。民警很快找到女孩家人,让一家人团聚。

近日,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士来到麦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广场治安室,该女士称在商埠路步行街看到这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独自行走,身边没有家人跟随,像是走散了,便将孩子带来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耐心询问小女孩,可是由于孩子年龄太小,说不出父母的详细信息和联系方式,于是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在商埠路步行街附近寻找家长及有效线索。

民警又联系110指挥中心,得知该女孩的父亲已经向道南派出所报警,民警联系道南派出所后,女孩的父亲前来将孩子接回。

麦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子女,可将写有电话号码的卡片放在孩子身上,年龄稍大的孩子要教会其背下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孩子万一走失后方便寻找。

新闻推荐

分居诉离被驳回

本报麦积讯【记者王琳】一女子因遭丈夫殴打而外出务工,后起诉离婚被法院驳回。2009年10月,清水县20岁的姑娘许某经人介绍...

清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男子租来车辆2019-01-08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帮助两家人团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