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1-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文都裴婷婷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更需新作为。1月15日上午,伴着纷纷扬扬的瑞雪,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人大代表激情满怀地走进秦州剧院,参加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当雄壮的国歌响起,市人大代表、清水县白驼学区教师马悦难掩激动之情。作为第一次参加人代会的新代表,她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不时在《政府工作报告》上划重点。

“肩负着老百姓的期盼来开会,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马悦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她最为关注的是报告中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情况,也希望农村的教育水平和硬件设施越来越好。

马悦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已从原来的“有学上”变为现在的“上好学”,切实推进教育均衡化显得尤为重要。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并提出一些具体措施,这让她深受鼓舞,对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更充满了信心。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深化接放管服改革……”当王军市长在报告中讲到今年重点抓好的第7个方面的内容时,市人大代表、甘肃天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忠由衷地报以掌声。“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很关注‘放管服’方面的改革。近年来,政府在便民利企方面推行了很多措施,在企业‘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企业办税办证的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希望今后继续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天水招商引资以及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大会结束后,李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报告中关于今年工作的第一个方面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这里面提出的一些具体措施很接地气,按照这些措施抓好落实,相信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定会实现大的突破。”谈起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市人大代表、秦安县千户镇曹湾村支部书记王喜录深有感触。

“天水有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这对于发展文化旅游业是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作为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这让我感到眼前一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做好文化研究和文艺创作,为促进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市人大代表、天水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袁丫丫告诉记者。

会场外雪花飘扬,会场内气氛热烈。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赞许。走出会场,代表们激情满怀,信心满满……

两会直播

新闻推荐

清水县第一届中小学生 象棋锦标赛圆满落幕

本报清水讯【记者马楠】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象棋国粹,喜迎新春,清水县第一届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于1月8日...

清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清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三变改革促发展2019-01-10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