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假扮道士化缘 这两伙人栽了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1-2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清水讯【记者于剑倚】临近春节,两伙图谋不轨的人为了谋取私利,假扮道教人士前来天水市行骗,好在被村民识破。在热心村民的配合下,清水警方成功破获假道士骗财案件。

1月20日11时许,清水县公安局草川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黄崖村来了几个操外地口音的道人,向他们化缘且索要金额较大,村民怀疑是假道人,要求出警调查。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该村,而三名道士得知村民报警后已迅速逃离该村。随即,民警组织群众联合搜寻三名道士踪迹,经过一番寻找,最终将三名道士周某、丁某、谢某成功抓获。

面对询问,三人一会儿装病,一会儿装聋作哑,拒不配合调查。于是,民警从三人所带行李及相关证件入手,层层揭露了其假道士的身份。

原来,三人系安徽籍人士,利用假道士的身份在草川铺镇辖区化缘行骗,非法向群众讨要财物。

目前,三名假道士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又讯【记者于剑倚】1月21日上午10时许,清水县公安局丰望派出所接到甘涝池村村民蔡某报警,称村里来了两个假道人向村民化缘要钱,要求出警处置。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该村走访调查。经查,两名男子(已逃离该村)均操外地口音,五十多岁,以化缘、念咒、送平安带等方式挨家挨户向村民索要钱财。

民警锁定了二人的逃离路线,并第一时间设卡拦截。当日下午1时许,假道士陈某、郑某两人被民警成功抓获。

经询问,陈某、郑某对自己在甘涝池村、南家铺村利用假道士身份骗取他人钱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在此提醒,临近春节,侵财类案件呈多发态势,农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同时,遇到类似利用道士身份以及其他不明身份的陌生人索要财物时,应第一时间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奋进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张文都裴婷婷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更需新作为。1月15日上午,伴着纷纷扬扬的瑞雪,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

清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清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扮道士化缘 这两伙人栽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