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清水新闻 > 正文

“生活好了,年也要过得不一样!”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0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四。

春节的浓厚气息已经遍布清水县城的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然而,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却发现,今年和往年不太一样:大家除了置办年货,还在关注或参与另一件事——“文化闹新春”。

“文化闹新春”是清水县今年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打造的重大文化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大家热爱家乡、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力量。”清水县委负责同志介绍说,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二,清水县将在轩辕广场正式举行“贺新春·拜大年”文艺演出,届时将有70条舞龙表演“龙腾盛世”,70对雄狮表演“狮闹新春”,70面大鼓表演“鼓振雄风”,70条旱船表演“行稳致远”,70人合唱队表演“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几天,正在清水县体育场的排练,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每到精彩处,场馆内都会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文化活动排练现场,小小舞狮队引人注目,一个个小队员身披狮衣、精神抖擞。申振轩是小学四年级学生,是舞狮队的一员。见到他时,他正在兴致勃勃地练习着各种技术动作。“往年过年都是在家里看电视,今年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报名了。”申振轩高兴地说,“以前都是看别人表演,自己参与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有意义。”

表演者周建军正挥舞着鼓槌。伴随着他强劲有力的动作,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鼓声传向四面八方。他说:“像舞狮、划旱船等活动,我只在小时候见大人玩过,这几年村里都没有这种活动了。今年,县里组织在春节期间为群众表演传统文化活动,是对传统文化一次有力的传承。”

在划旱船排练现场,乡镇干部杨烈霞正跟着口令熟悉技术动作。“在春节期间组织群众开展文化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光要让群众在物质上富起来,还要让群众在精神上富起来。”她说。

谈银善老人正带着孙子津津有味地观看演出。“我今年60多岁了,像这种规模、上档次的传统文化表演还是第一次见到。现在生活好了,年也要过得不一样!”他说。

新闻推荐

砍伐邻居大树双方伤了和气

本报清水讯【记者于剑倚】一男子没有打招呼,就想将邻居栽种的大树砍倒,导致双方发生争吵。民警及时赶到调解,双方纠纷才...

清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清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清水县5个70闹新春2019-01-30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好了,年也要过得不一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