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两女童走失 幸遇好心人和民警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4-1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年幼不懂事,稍微照顾看管不到就容易发生意外,下面这两个家庭的父母就因为疏忽大意,导致孩子走失,在好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孩子才安然无恙回到身边。

本报秦州讯【记者王建华】 近日,一名年仅5岁的小女孩与母亲上街后走散,幸好被路人发现报警,最终帮助母女得以重聚。

4月10日18时许,秦州公安分局大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秦州区官泉路附近,一名5岁的小女孩跟家人走失,希望处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个小女孩正在路边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小女孩名叫萌萌(化名),今年5岁,因找不着妈妈而伤心大哭。

民警将走失女童带到派出所值班室,经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女童模糊地说出家人的大概情况。民警将得到的信息通过“一标三实”核实比对后,终于与女童的家人取得联系。

原来,小女孩当天下午跟随母亲在逛街途中走散,此时母亲正在官泉路等地焦急地找寻。女童的父母赶到派出所领回孩子,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又讯【记者冯涛】 年轻母亲大意没有看管好孩子,结果两岁的女孩独自溜出家门走失,幸遇好心人报警求助,避免了意外发生。

4月7日11时左右,麦积公安分局道北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有人发现麦积区第四人民医院门口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女孩啼哭不止,疑似走失,要求民警帮助寻找父母。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小女孩,但孩子太小,吐字不清,哭闹不止,无法提供有效信息。于是,民警抱着孩子一边在周围寻找打听,一边请求110指挥中心给予协助。经过半小时的寻找,依然未果,民警便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中午12时许,一名女子匆匆赶到派出所寻找孩子。经核实,该女子姓刘,是女童的母亲。当看到自己女儿安然无恙地在派出所值班室内玩耍时,刘某激动地向民警连连致谢。

原来,刘某是清水县人,租住在麦积区,当日刘某做家务无暇顾及孩子,孩子溜出家门走到了第四人民医院门口,还好被好心人发现,及时报了警。

新闻推荐

感谢民警帮扶老人送来锦旗

本报清水讯【记者于剑倚】“是你们一次又一次地登门看望,暖心鼓励,才支撑我活了下来。”3月28日10时许,清水县土门镇仓下...

清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女童走失 幸遇好心人和民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