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天水:喇叭响起来 宣传无盲区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2-05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村民请注意,尽量不要出门,待在家中……”近日,在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后川村,乡村大喇叭反复广播的声音传遍各个角落,村民们足不出户便能听到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

“由于大喇叭宣传及时到位,加上网络发达,信息畅通,村民们第一时间便能接收到有关疫情的最新状况。大家都自觉地储备了充足的食物,过年期间,安心待在家中。”后川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明说。

走在后川村的道路上,除了体温监测点的值班人员,很少能见到来往的行人车辆,偶尔遇见一两个人,也都戴着口罩。

防疫工作不容忽视,加之春节前期还有大批农民工返乡,他们防范意识相对薄弱,针对这种情况,天水市迅速行动,从城市到村镇,启用大喇叭,配备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正月初五,刚过午饭时间,清水县城区广电家属院里,小喇叭响起来了。“请楼上的住户代表戴上口罩赶紧下楼,和东关社区工作人员商量疫情防控的事……”

疫情防控刚开始的时候,清水县东关社区的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通知、倡议书张贴在小区、单元楼里。“住户们围在一起看,容易交叉感染。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效率低还不方便。”清水县东关社区工作人员说,大家想到用移动小喇叭进行宣传,这样居民在家中,就能随时听到疫情防控知识,有什么事也能听见。

目前,天水各村、各居民小区大小喇叭都响了起来。串门聚会的人少了,路上的车辆行人也少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舆论氛围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王军率队在清水县张家川县检查观摩重点项目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高标准谋划建设重大项目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吴丽娜】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率项目观摩组赴清水县和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继续检查观摩重大项...

清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清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暖暖土炕情2019-12-03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喇叭响起来 宣传无盲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