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清水 > 正文

家门口的劳务专场招聘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3-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今年发生疫情,好多地方没开工不招人,我们正愁没地方去,没想到县上组织公司到家门口招工来了。”清水县山门镇旺兴村的郭金亮高兴地说,“这次招人的公司多,我要好好选择一下,找个合适的岗位。”

3月14日上午,清水县在山门镇政府广场举办了乡镇首场劳务输转暨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来自县内外的多家人力资源公司前来招聘,有7家省、市外企业提供2550个就业岗位,6家本县企业提供175个就业岗位,涉及生产加工、信息科技、市场营销、服务等行业和岗位,供当地群众选择。

山门镇17个村的1000多名群众现场积极参与求职咨询,了解招聘信息,选择适合自身的岗位,寻求增收致富门路。当天有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清水县县长马越垠到现场查看了企业招聘情况,同参加招聘的群众进行了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务工意愿。

“开展现场招聘,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对于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越垠叮嘱县直有关部门说,“劳务收入作为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增加群众收入的关键;县人社局、劳务办要抓好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发布用工信息,让所有务工群众有组织、有秩序、有保障地输出。”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我们采取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模式,科学稳妥地输送了一大批农民工返岗务工。”清水县诚信职业介绍所总经理王振峰说,“这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将持续10天时间,力争把有务工需求的群众,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就近就业与外出就业相结合的方式,全部输送出去实现就业。”

当天下午,清水县还在陇东镇召开劳务输转暨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有数百名群众踊跃报名、咨询,签订了务工意向。

清水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清水县出台一系列硬核优惠政策,打出了一套抓就业、促增收、助脱贫的组合拳,收到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全县已输转3.96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98万人,点对点输送2500余人。

新闻推荐

清水县人民医院 抗击病魔的528小时

疫情发生后,清水县人民医院作为当地唯一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肩负起了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自1月23日该县...

清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忆及麻鞋心千结2019-12-17 04:42
评论:(家门口的劳务专场招聘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