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武山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卫计委杨坪村脱贫帮扶真扎实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芹】近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领导带领帮扶干部,深入到武山县城关镇杨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并为杨坪村村委会和村卫生室捐送了价值1万余的电脑2台和2套办公桌椅。

帮扶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各自的帮扶户进行走访看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照“一户一策”内容,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以及农作物的收成情况,并为帮扶户送去了慰问品。

帮扶干部还为外出打工在建筑工地摔伤出院在家养病的村民张胜姓送上200元让其购买营养品,并祝福他安心休养早日康复。随后对照精准脱贫退出验收标准实地了解了杨坪村村委会、村卫生室建设和受灾后房屋修建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杨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成科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已到了检验实际成效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

市卫计委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为了积极配合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从10月9日起由市卫计委领导带队,帮扶干部轮流驻村开展帮扶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带领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对照贫困退出验收标准,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自查,逐村逐户对贫困户的收入情况、健康扶贫、饮水安全等进行核查,创造性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帮扶责任干部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进村入户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健康扶贫政策解读,耐心细致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有效提升帮扶质量,确保杨坪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

新闻推荐

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日前,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路政、运政等执法部门开展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

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卫计委杨坪村脱贫帮扶真扎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