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山水之间赏春色 多彩活动过假期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5-06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少娟

四天的“五一”小长假,市民提前策划,度过了一个多彩的假期:或是外出陕西、陇南等周边游,或是举家在天水当地选择一处田园综合体赏春度假、田间踏青,还有市民回家劳动,让国际劳动节的假期名副其实。

乡村游火爆

这个假期,有很多人选择了短途自驾乡村游,听鸟鸣、闻花香、赏田园美景,各县区乡村游火爆开启。

今年以来,秦州区各个乡镇分别举办了不同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武山县油菜花海景观活动、秦安县“桃花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对带动全市乡村旅游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旅游产品和旅游收入等注入新的活力,加之“天水人游天水”政策的落实,节日期间本地及周边旅游更加火爆。

齐寿镇以花为媒,激活乡镇旅游发展潜力,活动期间,除了看乡土大戏、观油菜花海外,还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汇聚在一起展示展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

乡村游带动了农家乐的火爆,后川村、秀金山等地的农家乐同样迎来了客流高峰,出现“一桌难求”的情况。

5月2日,唐敏带着老人和孩子,游完麦积山、仙人崖后准备在找一家农家乐就餐,但他车开了好几家才有空位置。“去的几家都有人在等,确实是人多。”

聚集“网红”地打卡

小长假期间,除了麦积山石窟、伏羲庙等5A、4A景区游人依然如织以外,一些新开发的景区更是火爆,成了“网红”打卡地,人们纷纷骑行、自驾、坐公交车前去游乐赏景打卡。

麦积区甘泉镇峡门村风情小镇近几天来也是游人众多,盛放的蓝香芥、虞美人,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之前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鲁冰花,想不到现在更是增添了花的品种,真是令人惊艳。”带着女朋友徜徉在花海中的陇南游客秦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是从朋友圈里看到峡门村风情小镇美丽的图片后便毅然前来,不想真的是不虚此行。

南山云端增加“玻璃栈道”等新型参与体验内容,旅游项目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明显增加,成为市民新的出行选择。

5月3日,市民张岳带着孩子去南山云端体育露营公园,当他车开到南郭寺时,却因为上山的道路戒严而搁浅。他遗憾地说:“这两天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发的最多的便是南山的玻璃栈道,还有滑道,现在却因为人多而去不了,只能改天再去了。”

“去年去过宝鸡的九龙山体验过玻璃栈道,不想我们天水市也有了,不用出远门就能玩这种心跳的项目,确实不错。希望景区加强相关的配套设施,使这个项目让更多的人知道的同时,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游客。”刚从山上下来的市民李雯兴奋地说。

过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不劳动怎么能快乐呢?”今年“五一”节,麦积区天成学校的刘凌云陪着两个孩子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相比大部分人在朋友圈晒美食、风景等各种游玩场景,刘凌云却晒出了孩子劳动的照片。刘老师说,践行劳动,就是向劳模最好的学习,现在的孩子普遍缺少劳动锻炼,作为家长,要重视对孩子的家庭劳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情感,这样既有益于孩子自立,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珍爱劳动成果,养成节俭不浪费的好习惯。

同时回家劳动的还有何女士。“每次假期都会回家帮助父母干点农活,这次更不能例外了。”何女士说。

新闻推荐

武山龙台好风光一沐春风万顷黄

连日来,武山县龙台、滩歌等镇的上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从空中俯瞰,金黄色的花田绵延不断、层次分明,与麦田村舍相互融合,同碧水...

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之间赏春色 多彩活动过假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