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高列香 脱贫致富的女强人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6-14 18:2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家庭接连的重大变故,她自强不息,撑起全家的重担。她和家人相互扶持,艰苦创业,如今家里换上了新房,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她就是武山县桦林镇寨子村的“女强人”——高列香。

2013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高列香家庭,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胡麻等传统农作物为主,劳作一年经济效益并不好,想要发展其他产业又没有基础,脱贫致富没有门路。

那时,高列香每天早出晚归,操持家务和地里的农活,为了让家里情况好转,丈夫闫汉来搞过养殖,跑过三轮车,到处打零工。然而,平淡的生活突遭变故,2018年3月的一天,闫汉来出了车祸。给丈夫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丈夫因车祸丧失了劳动力,高列香不但要照顾受伤的丈夫、70多岁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还要干农活,打理自家的养羊场,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个女人的身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高列香一个人操持,吃尽了苦头,但从不叫苦,丈夫在她的悉心照料和鼓励下,伤情也日渐好转。后来,高列香在镇上的支持下在康家湾豆角种植示范点种植了10亩架豆。在镇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依托各类强农惠农政策,加上高列香勤劳肯干,她家的架豆种植和养羊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高列香说:“我们不能改变突来的灾祸,但我们可以改变生活的态度。唯有依靠自己的双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创造出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省总工会调研天水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马放】5月23日至24日,省总工会副主席罗世文带领省总工会调研组来天水市,就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

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列香 脱贫致富的女强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