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武山 > 正文

热爱生活 勤劳持家 记武山县洛门镇杨晚瑞家庭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2-12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武山县洛门镇的杨晚瑞是一名下岗工人,与妻子侯世平育有4个孩子,目前大女儿出嫁,小女儿常年外出务工,小儿子参军在部队,家里常年就剩杨晚瑞夫妻二人。结婚30年来,夫妻俩互敬互爱、勤劳持家,悉心赡养老人至送终,孩子们也孝顺贴心,家庭和谐温馨。

□本报记者 张彬霞

12月9日,寒气逼人,但武山县洛门镇乐善社区杨晚瑞家的店铺里洋溢着融融暖意,夫妻俩忙着手头的活,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孩子们的琐碎事。去年,他们家被评为甘肃省最美家庭。

“我们家是普普通通的家庭,热爱生活是我们家和睦的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杨晚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多年来,他们在生活中互相照顾支持、互相信任鼓励,过得很惬意。

“记得2002年,因公司效益不好,我下了岗。”杨晚瑞说,没了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也就断了,当时年迈的父母需要照料、正在上学的孩子们需要大量花钱,该如何改善家里窘迫的状况呢?在他犯难时,常年在家照料老人和孩子的妻子侯世平想出办法,建议他利用自己会做手工的优势,开一个经营纸火生意的铺面。说干就干,同一年,夫妻俩在临街经营起了纸火生意,有了重要的经济来源,由于热情待人、诚信经营,再加上做的纸火商品精细,在临街铺面中有了良好口碑,生意一直不错。

杨晚瑞说,一直以来,我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是党的好政策帮我家渡过了难关。原来在他下岗后不久,社区干部得知他们家生活窘迫的状况后,第一时间帮他们家申请了低保救助,才让家里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

十多年来,杨晚瑞夫妻通过勤奋努力及救助政策,让两位老人安享晚年,4个孩子也顺利完成了各自学业。

记者观察到,杨晚瑞夫妻俩的店铺是二层楼,一楼是铺面,二楼是卧室,妻子侯世平将房间收拾得干净又温馨,屋里桌上的各类荣誉证书及奖章十分显眼,证书旁摆放着一张杨晚瑞青涩的军装照。杨晚瑞说,他年少时入伍当过两年的兵,那两年是记忆中最珍贵的两年。现在他最高兴的事便是儿子也参军当了兵,家里的这些证书都是儿子从部队邮寄回来的,看着这些证书,他们俩心里感到无比欣慰!

“孩子们都长大了,成家的成家,就业的就业,家里的条件明显比前些年好了许多。”妻子侯世平说,杨晚瑞是1986年入的党,2005年她也在社区入了党,他俩经常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慰问社区困难户,帮助打扫卫生。“以前我们也是困难家庭,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过我们,现在我们日子过好了,就想着回报社会,多参加公益性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困难群体。”

在采访中,侯世平的手机不停有信息提示,原来是社区组建的党员交流群发送信息。侯世平说,社区组建了党员交流群,每次开会、组织活动,都会给大家发消息。近期社区正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群里便发布活动的相关资料图片。

不论是谈及孩子,还是谈及他们的工作或参加社区活动,杨晚瑞夫妻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说,只要热爱生活,生活才会温暖我们,以后我们会继续参与公益活动,让爱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天水市3个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讯【记者李旺旺】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对天水市武山县蔬菜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秦州连翘中药材种植标准化示范...

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寒冬时节韭菜香2019-12-12 12:08
评论:(热爱生活 勤劳持家 记武山县洛门镇杨晚瑞家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