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张家川新闻 > 正文

乡村学校的特殊社教课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6-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纸浆画主要以纸浆为材料创作,可以在木、瓷、玻璃、石、纸等多种材料上绘制,风干后即可成品……”在张家川县木河乡下河小学的课堂上,县博物馆讲解员正在认真地讲解着纸浆画的制作过程。

近日,张家川县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社教工作人员带着馆藏文物精品展板走进木河乡下河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传承历史 保护环境”纸浆画制作为主题的志愿社教服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体会中国传统文化,重视环保。

“这次活动让我们农村的孩子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和文物知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校园、走进乡村、走进大山深处。”一位老师这样说。

整个活动过程中,社教老师通过PPT课件向学生们介绍了纸浆画的来源、知识和制作流程,以“传承历史 保护环境”为主题,将博物馆文物保护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搭建了文物保护的社会教育工作的桥梁,帮助学生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加深对历史文物的认识与热爱。

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精心地制作着纸浆画。在社教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纸浆画展现在大家眼前。博物馆社教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颁发了奖品。

一位老师说,在学习的同时,通过制作纸浆画,孩子们的手、脑、眼都得到了锻炼,纸泥、浆画装饰感很强,孩子们的作品完全可以挂到家里作为装饰画和艺术品来装饰房间。

此次社会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传统文化的覆盖率,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让山区孩子们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近距离地感受张家川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讯员 张宣)

新闻推荐

张家川:油用芍药种植拓宽村民致富路

本报张家川讯【记者耀文】初夏时节,张家川县大阳镇侯吴村300亩油用芍药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香气缭绕,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张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学校的特殊社教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