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 中超豪门喜忧参半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0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上港外援埃尔克森

东方IC供图

昨天,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超豪门喜忧参半,恒大获上签,上港的签位也不错。相比之下,权健晋级正赛后要面对劲旅全北现代,而申花则将遭遇苦主悉尼FC,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恒大喜获上签

这次广州恒大签运最好,与日本天皇杯冠军、泰超球队武里南联以及韩国联赛亚军济州联同分在G组。2012年亚冠小组赛,恒大就与武里南联同组。日本天皇杯冠军还没有决出,因此与恒大同组的日本球队尚未确定。至于济州联,恒大与之从未交过手。

上赛季亚冠,恒大未能实现夺冠目标,本赛季又卷土重来。从实力来看,夺取中超7连冠的广州恒大明显强于其他对手,小组出线应无悬念,硬仗将从淘汰赛开始。据悉,恒大将于明年1月初集中,先在广州进行训练,然后前往海外拉练,备战2月中旬开始的亚冠小组赛。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恒大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态:“2018赛季目标就是实现中超八连冠,第三次夺取亚冠冠军。”

上港签位不错

上港队要从亚冠资格赛打起,明年1月30日可能对阵泰国足总杯冠军清莱联。以上港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就能晋级正赛。

从正赛分组抽签来看,上港签位也不错。刚刚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J联赛冠军奖杯的川崎前锋有一定竞争力,但上港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韩国今年的足总杯冠军蔚山现代是K联赛第四,这支球队有“外战外行”的毛病,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就被鹿岛鹿角和蒙通联压制,结果没有出线。同组的墨尔本胜利也实力平平,新赛季澳超联赛,墨尔本胜利9轮战罢排在第六,比榜首的悉尼FC少了12分。上港队曾有过在主场3∶1大胜墨尔本胜利的经历,因此拥有心理优势。在这样的小组中,上港晋级希望很大。

申花晋级堪忧

上海申花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直接进军亚冠小组赛,尽管不用打资格赛,但因为与鹿岛鹿角、悉尼FC等强队分在一组,因此晋级前景颇为不妙。

2007赛季和2011赛季,上海申花曾两次与悉尼FC同组,结果四战难求一胜,两次交手都是一平一负。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赛季亚冠资格赛中,上海申花还在主场输给了布里斯班狮吼,可以说申花面对澳大利亚球队办法不多。鹿岛鹿角是日本J联赛亚军,而且亚冠经验丰富,2009赛季和2011赛季,上海申花也曾两次与其交手,结果四场比赛两平两负,也是难求一胜。不出意外,水原三星将从资格赛中突围,这支韩国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不俗实力,队中巴西外援若纳坦还是联赛最佳射手。因此,申花的2018赛季亚冠征程将注定非常艰辛。

权健面临考验

天津权健没有参加亚冠的经历,2018赛季要从资格赛打起,其对手目前尚未确定,但权健要想闯过资格赛也并非易事,毕竟潜在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布里斯班狮吼队。权健如果晋级,到了小组赛还将面临考验,其对手将是全北现代、杰志队以及J联赛所在分区的资格赛球队。

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无疑是全北现代,贵为韩国K联赛冠军的全北现代在这个赛季不仅积分排名傲视群雄,而且进球最多、失球最少,可谓霸气十足。面对这样一支攻守兼备的劲旅,天津权健要想赢球难度很大。权健要想小组出线,在对阵杰志队时就必须确保两战拿6分,此外还要争取拿下J联赛球队,目前看来大阪樱花、柏太阳神都可能成为权健的对手,而无论哪支球队入围小组赛都将给权健带来麻烦。事实上,对于权健来说,首次参加亚冠已经是突破,只要能正常发挥应有水平就很不错了。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假的!足协辟谣“强制要求国资俱乐部聘请本土教练”

吴金贵率领上海绿地申花获得足协杯冠军。对“中国足协通知国有资产运营俱乐部一年内更换国内教练”的传闻,中国足协5日予以否认。日前,随着山东鲁能俱乐部时隔20年重新启用本土教练,以及其他中国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塔神明年重返巴甲2017-12-06 10:36
评论:(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 中超豪门喜忧参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