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被禁参加平昌冬奥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2-0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照片)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昨天,国际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本届冬奥会,但能够自证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以个人身份参赛。据悉,将俄罗斯挡在冬奥会门外的主要原因是不断发酵的禁药风波。

2016年针对俄罗斯体育禁药丑闻的“麦克拉伦报告”显示,在2011年至2015年间,1000多名俄罗斯选手涉嫌服用兴奋剂。随后国际奥委会出台了针对俄罗斯体育的严厉制裁措施,其中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已错过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和今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近期,多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也受到国际奥委会追罚,被剥夺的奖牌多达11枚。

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对俄罗斯运动员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样本进行了重新检测,证明俄罗斯运动员也存在大规模使用禁药的现象。为了讨论是否允许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问题,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2月5日和6日在瑞士洛桑连续两天召开会议,先后听取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夏季体育项目和冬季体育项目国际联盟负责人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报告。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独立的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代表维塔利·斯米尔诺夫以及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叶芙金妮娅·梅德维杰娃也出席了会议。最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以国家名义参加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但是能自证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奥林匹克旗帜的率领下,以中立的个人身份参赛。这些清白的参赛运动员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在平昌冬奥会上,伴随他们出现的将是国际奥委会会旗、国际奥委会会歌,这意味着俄罗斯的国旗和国歌都不会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俄罗斯运动员获得的任何奖牌也不属于俄罗斯。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开战中国队冲击最后的入场券

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当地时间5日在捷克的比尔森市拉开战幕。在未来6天时间里,包括中国男、女冰壶队在内的共9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队伍将争夺平昌冬奥会男、女冰壶项目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被禁参加平昌冬奥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