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剑客“梁山伯”推荐股去年涨329.69% 这只股票近一年涨停8次,岛上论剑优秀参赛者20字支招应对去散户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韩小伟

1月10日,鸿特精密(300176)强势封涨停板,收盘价149.41元。据悉,该股近一年涨停8次,2017年涨幅达到惊人的329.69%。这一牛股您是否抓住了?该股对于岛上论剑栏目读者并不陌生:岛上论剑剑客“梁山伯”就曾推荐这一股票,当时价格仅为每股12元左右,如今已上涨12倍之多。2017年成为过去,即日起,本报将联系采访过去数年间参加岛上论剑超级联赛的优秀剑客,由他们支招如何在股市获益。

这只股票涨幅远超贵州茅台

岛城私募老梁数次参与岛上论剑超级联赛,他曾用名“梁山伯”、“风之舞”、“星辰奥义”等,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比如2011年8月19日半岛都市报报道,“黑色周四再度来袭,满仓的剑客再遭打击,多数剑客的收益缩水,不过也有剑客开始显露出天赋异禀。梁山伯上场后,操作较为繁杂,但理念却有不少可取之处,其持仓的津滨发展周四大涨超3%,在大跌当中异军突起,而梁山伯分两次清仓,出货价位较为合理,总体收益不跌反升。”

在数次参赛经历中,给“梁山伯”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鸿特精密,2011年他向岛上论剑栏目读者推荐此股时,其价格在每股12元左右。2017年上半年,鸿特精密上涨至每股60元左右,又曾向朋友推荐过,后面该股一路飘红。据统计,剔除新股和次新股后,2017年翻倍的股票共有35只,鸿特精密、江南嘉捷、方大炭素、鲁西化工、隆基股份、赣锋锂业、新城控股、海康威视、士兰微、水井坊涨幅位居前十,这些股票的涨幅都明显超过了贵州茅台的111.89%,其中,鸿特精密涨幅最大,达到329.69%,涨幅最少的十大牛股也接近150%。

转变投资方式,记住这20字

作为一名“散户”,如何在股市中有所收益?“梁山伯”用20字支招:万物互联,顺势而为,与时俱进,恒心致远,善待一切。

“梁山伯”解释,现在要在股票市场投资,不能是炒股,而是懂股,全面了解股票信息,包括政策、趋势等,要具备综合归纳能力,因为股票市场已经是万物互联的状态。A股市场正在与国际接轨,股票估值持续下跌,实际上是一个自我修复的过程,再固守以前散户的操作模式,将无法在A股市场生存。

“顺势而为”则是要中小投资者学会等待,尊重市场和趋势,寻找机会。同时,要做到“与时俱进”,因为“庄家”手法发生了变化,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就应该“以变应变”,用全新理念进行投资。“恒心致远”,其含义是在对企业充分了解后,坚定买入、持股,将来就可能会获得数倍收益。“这也就是价值投资,跟随企业成长获益。”“梁山伯”提醒,作为股市投资者,还应该“善待一切”,包括自己,“成败很正常,收益不好也要善待自己,收益好就力所能及对社会做一定的贡献。”

■链接

2017年第四季度岛上论剑

优胜者颁奖典礼举行

1月9日晚,由半岛都市报岛上论剑栏目主办、犇股票投资工作室承办的岛上论剑超级联赛2017年四季度颁奖典礼正式举行,优胜者到场领奖,并探讨接下来市场走势。2017年第四季度岛上论剑超级联赛前10名获得者网名分别是三牛开泰、虹、香烟有毒、信號山群主、犇一号夏至、犇基金、股行者、苗大侠、浩瀚、镜中人。当晚,晋级2018年第一季度比赛的剑客到场领奖。此外,岛城投资行业多名资深人士到场,一起探讨后市如何发展。“单纯从技术面投资不是不行,但风险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最稳妥的办法是从价值面出发,找到优质成长股,跟着企业一起成长,获取稳定、安全的收益。”犇股票投资工作室执行董事景奉平这一番话,得到在场人士的认可。

新闻推荐

国际奥委会对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

国际奥委会10日发布官方声明,就朝鲜派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并宣布将于本月20日举行四方会议,讨论朝鲜参加冬奥会的具体事宜。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10日宣布,由他发起并主持的四方会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客“梁山伯”推荐股去年涨329.69% 这只股票近一年涨停8次,岛上论剑优秀参赛者20字支招应对去散户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