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国U23国家队今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3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1月12日16:00,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将继续进行,首战告捷的中国U23国家队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如果中国队能够再胜,有望提前一轮完成小组出线任务。

首战阿曼队,不被看好的中国队一鸣惊人,杨立瑜、李晓明和韦世豪的三个进球,帮助中国队改写了自己在该项赛事六战全败的尴尬历史。一时间,中国队收到的好评如潮,“中超U23新政”也被媒体夸上了天——“战胜阿曼队,中国足球收获改革红利”。

中国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捷,固然可喜可贺,但是一场比赛的成功还不足以证明中国队已经脱胎换骨。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只进行了一场,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而已。

阿曼队虽然淘汰了伊朗队进入U23亚洲杯的决赛圈,但是在整体实力上,他们仍无法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卡塔尔队相提并论。后两者的班底是2014年缅甸亚青赛时的四强队伍,其中卡塔尔队获得冠军。随后,两队携手征战了新西兰世青赛。

这里特别要介绍一下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亚狼”在亚青赛上虽然只打进四强,但是到了世青赛的舞台上,却爆发出惊人战斗力,一路挺进八强。随后的日子里,这支青年队的骨干大多成长为乌兹别克斯坦成年国家队的主力。

乌兹别克斯坦队长索希波夫、中场舒库罗夫以及效力于俄超罗斯托夫的前锋绍穆罗多夫都在12强赛对阵中国国家队时有过出场。此外,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拥有一名超级射手阿卜杜·霍利科夫,他在去年为乌兹别克斯坦U23国家队出场11次射入8球。

也正因为大牌云集,乌兹别克斯坦队战绩彪炳:U23亚洲杯预选赛上,他们打出了全胜战绩,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U23亚洲杯之前,他们刚刚参加了泰国六国赛,最终以2:1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主教练海达洛夫自信地表示:“我们这次比赛设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就是要夺取亚洲冠军。”

不过,在小组赛首轮,乌兹别克斯坦队出师不利,在与卡塔尔队的“强强对话”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却始终无法破门,最终卡塔尔队拿到了1:0的胜利。这场失利也让乌兹别克斯坦队走到了悬崖边上,只有战胜中国队,他们才能保有出线的希望。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同样不容有失。如果失利或者战平,中国队只能在最后一轮血拼亚洲冠军卡塔尔队,届时结果如何就只能听天由命了。因此,中国队要想把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战,必须全力争胜,争取提前获得出线权。

正是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中国成年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在赛前到训练场给中国队支招。U23国家队主帅马达洛尼布置完训练任务后,里皮马上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马达洛尼说:“球队会尽量按照里皮的指导和建议进行改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去年曾经在热身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3:2击败对手。其中,上一场一人制造三个进球的韦世豪也在那场比赛中有进球入账。韦世豪说:“尽管对手当时不是全主力,仍可以看出对手是一支强队。”

外界更加关心韦世豪的伤情。据悉,韦世豪并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下一场比赛首发出场不成问题。此外,中国队还有好消息,因伤缺席了首战的邓涵文、张玉宁目前已经伤愈归来并参加了11日全队的合练,两人随时可以等待教练安排上场。

新闻推荐

你只一挥手我却心泪流 ■升格

2016年9月,贵州省18周岁以下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在瓮安县举行。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全省九个地州市都要组队参加比赛。我们黔西南州作为参赛代表队之一,早早地就在为参赛作着准备,我这个当之无愧的残疾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U23国家队今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