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志愿者将赴平昌冬奥会服务为北京冬奥会练兵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1-14 14:5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下午,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志愿服务队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讲座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来自国内各地的近百名志愿者相聚一堂,学习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参观考察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

王雷是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他已经成为平昌冬奥会的赛会志愿者。这位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服务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自己将于1月29日赴韩参与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岗位是江陵速滑馆礼宾服务岗。这次北京冬奥组委把来自国内各地的平昌冬奥会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团队,增强了自己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他将通过参加平昌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积累经验,为今后服务北京冬奥会打下基础。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的平均年龄是24.5岁,最大的41岁,最小的19岁。他们去平昌将承担颁奖礼仪、冬奥村服务、赛事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媒体运行服务等工作。

开班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向志愿者赠送了《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读本》等学习资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现场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完成好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准备。开班式后,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介绍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及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规划建设情况。志愿者集体参观了首钢办公区和北京冬奥会赛道设计沙盘。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剑客“梁山伯”推荐股去年涨329.69% 这只股票近一年涨停8次,岛上论剑优秀参赛者20字支招应对去散户化

半岛全媒体记者韩小伟1月10日,鸿特精密(300176)强势封涨停板,收盘价149.41元。据悉,该股近一年涨停8次,2017年涨幅达到惊人的329.69%。这一牛股您是否抓住了?该股对于岛上论剑栏目读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志愿者将赴平昌冬奥会服务为北京冬奥会练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