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国乒包揽四冠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2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22日凌晨,2018年国际乒联第一个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决出四项冠军,全部被国乒获得。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力克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楚钦,夺得冠军;他还和于子洋搭档,夺得男双冠军。巧合的是,昨天恰好是樊振东21岁的生日,他也用两个冠军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

作为2018年开年第一个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队派出了由樊振东和陈梦领衔的小将阵容,在“练兵”的同时,也确保能出成绩。由于本站是非铂金赛事,德国、日本等协会并未派出高手参赛,国乒包揽四冠在意料之中。

男女单打资格赛过后,国乒只有于子洋和张蔷出局,其余选手都进入了正赛。作为本次男队的领军人物,樊振东一度还做起了刘丁硕的场外指导;他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决赛。另一位进入决赛的球员是小将王楚钦,本次公开赛他发挥惊艳,连续以4比0战胜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和陈建安,并在半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刘丁硕,与樊振东顺利会师。不过,“小胖”实力还是更胜一筹,男单决赛中以4比1加冕。

女单冠军归属王曼昱,她在决赛中鏖战七局,以4比3艰难击败另一位中国球员孙颖莎。本次公开赛,国乒有四名女将挺进八强,最终王曼昱和孙颖莎成功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王曼昱在1/4决赛中以4比1战胜了新科女单世界第一陈梦。

男双冠军同样归属樊振东,他和于子洋搭档,以3比0完胜白俄罗斯组合萨姆索诺夫/帕拉托诺夫。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展开,最终陈幸同/孙颖莎以3比0轻取陈可/王曼昱登顶,王曼昱无缘“双冠王”。

综合

新闻推荐

马琳发微博暗示告别国乒

华商报讯(记者梁军)国乒男队教练马琳昨日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与马龙的合影,并写道:“难得的一张合影,不忘初心,强者自强。”而这条微博也被猜测马琳疑似即将告别国乒男队教练。此前据媒体报道,国乒两位教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包揽四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