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买断合同自由身加盟开启中超引援新模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23 12:1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中国足球冬季转会窗口已经打开 20余天,尽管传出巴坎布和奥巴梅扬两位大牌外援要来中超淘金消息,但因足协引援调节费的存在,两位外援的下家国安和恒大均没有官方宣布,而奥巴梅扬很可能因引援调节费的存在而无缘中超。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先买断合同再自由身加盟”将成为中超引援新模式,足协设立的引援调节费或成摆设。

拥有法国和民主刚果双重国籍的锋线悍将巴坎布,在2018赛季身披北京国安队战袍征战中超联赛已经不是秘密,但最终以多少转会费、怎样的方式完成转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按照最初外媒透露的消息,如果国安直接支付巴坎布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那么国安需要再向中国足协支付同等的引援调节费。随着奥巴梅扬将以7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的消息传出,引援调节费交不交、如何交,再度成为中国足球圈关注的焦点。

引援调节费是否会成为大牌外援加盟中超的拦路虎呢?答案是否定的!引进巴坎布,国安依旧是掏出4000万欧元激活巴坎布的违约金,但是通过第三方公司操作——先买断球员合同再自由身加盟,国安就成功避开了足协设立的引援调节费。如果国安通过这种模式引进巴坎布,足协又无法收到引援调节费,这样的操作方式将为中超各支球队提供一个签约大牌外援的新模式。

不过,国安并不是第一支钻引援空子的球队,上赛季二次转会期穆里奇加盟恒大、权健租借莫德斯特,以及2018年冬季转会期开启之后,多笔本土球员的转会均成功避开了足协设立的引援调节费。多家俱乐部已经找到了避免引援调节费的漏洞,接下来足协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是进行严查杀鸡儆猴,将决定引援调节费的存亡。

近两年中国足球大手笔引援不断,中超联赛泡沫化严重,中国足协为抑制这种现象,设立引援调节费。不过,将引进外援的身价限制在4500万元以内,这个价钱恐怕只能购入较为便宜的外援,如果中超各队都按照这一标准引援,不仅联赛水平下降,影响力也将大幅下降。

足协设立引援调节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这一手段治标难治本,需要不断进行完善。比如像NBA一样,建立财政公平制度、设立工资帽等科学合理的方法,更有助于抑制联赛的泡沫化。当然,中国足球各级联赛虽然被称为职业化联赛,但距离真正的职业化还有很大差距,无论是中超联赛的发展,还是足协管理方面的细节,都需要更多时间。(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四国赛大胜越南 中国女足新年开门红

佛山女足四国赛日前结束了首轮的较量,中国女足以4:0大胜越南队,取得了进入2018年之后的首场胜利,同时这也是主教练埃约尔松去年11月上任后率队在国内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在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曾任江苏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断合同自由身加盟开启中超引援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