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校园足球将着力构建七大体系工程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22日获悉,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在日前举行的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推进会上表示,海淀区2018年校园足球主要工作是着力构建七大体系工程,包含“三年内培养50名足球方向专业硕士学位的体育教师”等具体内容。

2017年2月,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改革发展备忘录》,自备忘录签订以来,海淀区教委制定了《海淀区“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总体方案》,2018年将着力构建七大体系工程。

据张彦祥介绍,一是要健全四级联赛体系,各学校要积极开展班级足球联赛,可以不限赛制,3人、5人、8人、11人都行,让所有学生动起来。学校要善于发现好苗子,组建年级队,组建校队,形成完整的人才梯队。学区要定期开展校际联赛,鼓励和帮助学校开展足球运动,建设各组别男女球队,选拔优秀队员组建学区联队。海淀区将重点打造学区联赛和超级联赛。二是要完善精英训练营管理制度。三是要统一足球教学标准:落实小学每学期18节、初中每年18节、高中在校期间18节足球课程教学的要求,让学生了解足球、喜欢足球、会踢足球。

张彦祥说,四是要提升专业培训水平:实施海淀区体育教师专业能力及学历学位提升工程,计划三年内培养50名足球方向专业硕士学位的体育教师;实施海淀区校园足球教练员培养计划,支持和帮助热爱足球运动的体育教师获取中国足协教练员等级证书,打造一批师德素养好、专业能力强、执教水平高的专兼职足球体育教师队伍等。五是要丰富校园足球文化内涵,启动海淀区校园足球文化品牌建设工程。

六是要建立人才梯队建设体系,健全完善足球后备人才登记注册制度,通过“海淀区校园足球运动员注册管理平台”,把校队和精英训练营中的队员进行统一管理,形成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并与升学、转会相结合,探索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从小学到大学的绿色升学通道,构建完善的人才梯队建设体系。七是要严格落实督导评价标准,建立完善“海淀区校园足球实验学校”“学区精英训练营”督导评价指标,定期开展评估考核工作,促进足球实验校和精英训练营的科学规范发展。

新闻推荐

◆点评 关键是自身要强大 □梁 军

U23级别的亚洲杯本身没啥关注度,只因中卡之战,东道主中国队被伊朗裁判“黑”了一把,以及赛后中国队领队刘殿秋对亚足联的炮轰,引发了更多舆论的“围观”。而在舆论的各种轮番炒作下,中国足协脱离亚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海淀校园足球将着力构建七大体系工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