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白岩松 批U23亚洲杯空场 国足实力不济别赖裁判,空场丢脸的是自己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1-2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在江苏常州举行的U23亚洲杯上,U23国足被淘汰出局,部分球迷认为这是国足遭遇不公正判罚所致,因此国内某些自媒体、球迷领袖呼吁以空场来向亚足联抗议,而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近日公开炮轰这一行为,认为空场行为不利于国足长期发展。

在白岩松看来,这一行为有三个问题。

首先,U23比赛空场是正常的,“对于U23这种级别的足球赛事,现场球迷少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很正常的空场,却被中国的自媒体人和球迷喊成了自己的功劳。”

但是这么做其实是给东道主添堵,“自己的球队受了委屈,然后就把自己主办的赛事给毁掉。除了让自己没面子,我不知道还会得到什么。你这样当东道主,到全世界哪儿去说理都无理可讲,都不会得到好评。过把嘴瘾而已。”

第二个问题是,中国队主要问题是自己实力不济。“输球有主裁判的责任,但最主要的原因,真不是裁判,而是我们自己的实力不济,开场三分钟就进球,再‘黑\’的裁判不也算中国队进了吗?之后,如果张玉宁的头球再进了,2∶0,估计裁判想‘黑\’你的心思都弱了。但是实力不济,心态脆弱,遇到不公正的判罚就彻底失衡,这也是实力不强的一种明显标志。”

第三点,白岩松认为中国足球需要加强足球外交能力,更不应该喊空场授人以柄,“我相信中国未来还会举办很多的赛事,但如果只要中国队输了,就开始空场,就开始骂裁判,损坏的只能是我们的形象。中国足球没有其他的路要走,球还要踢,还要跟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以及各国裁判交往相处,最好的一条路就是强大自己的实力,再然后要把足球外交当成大事来抓,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长,走得稳”。

(据搜狐体育)

新闻推荐

巴萨继续强势领跑

■西甲据新华社马德里1月21日电西甲联赛第20轮21日展开两场重头戏,巴塞罗那客场五球大胜皇家贝蒂斯,进一步在积分榜上确立领先优势;皇家马德里则在主场7∶1狂扫拉科鲁尼亚。巴塞罗那本轮做客塞维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岩松 批U23亚洲杯空场 国足实力不济别赖裁判,空场丢脸的是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