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最美队长 惠若琪退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2-05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惠若琪宣布退役东方IC供图惠若琪和球迷合影东方IC供图

999朵玫瑰和11层蛋糕,让惠若琪的退役仪式红红火火,整个现场有种别具一格的氛围。小惠的粉丝在现场哽咽着念了一封给惠若琪的信。球迷一遍遍地高呼着“万丈光芒惠若琪,万水千山只为你”,这一切使得小惠热泪盈眶。前晚,在女排联赛四强赛前江苏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之后,粉丝眼中的中国女排“最美队长”惠若琪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了退役仪式。小惠发表了一篇满怀感激的演讲,其间她数度哽咽,也多次向现场球迷鞠躬致意。

感谢有你

惠若琪说了太多的感谢,谈到感谢郎平时,惠若琪饱含深情:“她不仅教会我技能的突破,更让我看到坚强专注的女性形象。从一开始当队长,我没少挨批评,甚至不解为什么每次不仅要为自己、还要为队友的失误和错误埋单。那时候觉得压力很大。到后来,知道郎导的良苦用心,她用最严苛的方式激发我、锻炼我,因为只有经得住所有的困难才能撑得起队长的责任。她也曾经是这样磨炼过来的,才成为大家看到的‘铁榔头\’。感谢您的信任,感谢您让我看到了彩虹的方向。”

其实,惠若琪的退役也是一种无奈。里约奥运会之后,医生劝阻她不要再打球了,因为她是做过心脏手术的。但是,江苏女排从来没有拿到过全运会冠军,因此希望能够有机会去创造历史。天津全运会时,超负荷的她在场上快站不住了,甚至说不出话来。好在,凭借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她挺过来了。

去年大冠军杯时,郎平希望惠若琪能够归队,但她当时身体已经完全坚持不住了。今年世锦赛,小惠说自己特别想打,但担心身体情况,家人也特别揪心,怕她倒在场上。郎平对她说,先好好休息,2020年再复出。郎平调侃道,人家很多生完孩子还回来打呢。

坚强如你

惠若琪的排球生涯并非一帆风顺。2010年澳门女排大奖赛时,手臂受伤的她轻伤不下火线,结果手臂两次脱臼,医生说,你以后要告别排球了。当时,小惠说不是痛了才哭的,而是被吓哭的。之后,惠若琪的左臂被打入了7根钢钉。

2015年,距离世界杯还有半个月,惠若琪心脏突然出现问题,需要立即手术。手术中,惠若琪一度昏死过去,依靠电击,才苏醒过来。第一次手术没有成功,再次手术,小惠的内心是拒绝的,当时离里约奥运会还有5个月,手术如果再失败呢?这时,郎平希望小惠再拼一把,给自己一个机会。幸运的是,第二次手术效果非常好,两周后,惠若琪就开始恢复训练。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惠若琪在半决赛和决赛发挥神勇,成为朱婷外的第二得分点,有效地分担了朱婷的压力。

是告别的时候了,惠若琪最后说,我想感谢支持我的你们,包括我的家人、朋友,我的球迷粉丝们,你们是我无穷的力量,有时我觉得坚持不下去了,但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又坚定地迈出了一步。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感恩我的青春有你们。李京红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要拍成电影 陈可辛执导,《中国合伙人》编剧执笔,2019年国庆公映

陈可辛执导,《中国合伙人》编剧执笔,2019年国庆公映

相关新闻:
12年小惠很不舍2018-02-04 15:41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最美队长 惠若琪退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