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数说冬奥 冬奥首个00后冠军45岁老将仍在“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2-13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冬奥会是个包罗万象的大舞台,喜欢运动的人不仅不分肤色和种族,也可以横跨年龄界限。11日冬奥赛场有两个“红人”,一个是17岁的美国天才滑手成为冬奥首个00后冠军,一个是日本45岁的冬奥八朝元老还在坚持。

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场,17岁的美国天才滑手雷·杰拉德用惊艳的第三轮表现征服了裁判,摘得了金牌。据悉杰拉德一家在自家后院建了一片花园,把座椅作为障碍物,在后院训练单板滑雪,后来才渐渐接受了正规训练。长江后浪推前浪,杰拉德用奥运金牌诠释了“青春无极限”的含义。他向世界宣告:欢迎来到“00后”的世界!

和年轻势力形成对比的是45岁的日本跳台滑雪选手葛西纪明,他今年45岁,平昌是他第八次登上冬奥舞台。尽管葛西最终成绩仅位居第21,但他却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一名美国选手在赛后兴奋地对日本媒体说:“他是史上最佳选手。他是真正的男人!能和他同场竞技,就无比令人高兴。”据悉,葛西纪明10岁开始学习滑雪,参加国际比赛至今,葛西共获得1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7块世锦赛奖牌。2014年,他和队友获得索契冬奥会跳台滑雪团体项目银牌,以年纪最大的跳台滑雪冬奥会奖牌得主身份载于吉尼斯纪录。来到平昌,他希望纪录再一次被打破。

新闻推荐

平昌冬奥会冰球赛场 芬兰、美国女选手大打出手 信不信由你 冰球赛准许打架

在韩国平昌正在进行的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中,美国和芬兰两队大打出手。在打架这一方面,即使是女子冰球,激烈程度也不输男子项目。很多不熟悉冰球规则的读者或许不知道,在冰球项目中,打架在一定范围内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说冬奥 冬奥首个00后冠军45岁老将仍在“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