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平昌冬奥会现首例兴奋剂违规:日本男子短道选手药检阳性

来源:新华社 2018-02-13 13:31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男子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 东方IC 资料

新华社平昌2月13日电,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3日发表声明称,日本男子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在平昌冬奥会前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目前他已离开日本冬奥代表团。这也成为平昌冬奥会期间爆出的第一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透露,斋藤慧是在刚刚抵达平昌奥运村后不久接受药检的,随后被查出利尿剂阳性。该物质因为可以作为其他违禁物质的遮蔽剂而被列为禁药。

尽管斋藤慧表示自己对药检结果“感到震惊”,但日本代表团方面称目前他已“自愿”离开了奥运村。在进一步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斋藤慧将被临时禁赛。

据日本代表团介绍,现年21岁的斋藤慧此次是作为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的替补来到平昌的,目前他还没有在平昌参加过比赛。

斋藤慧来自短道速滑世家,他的姐姐斋藤仁美此次也入选日本队参加平昌冬奥会。

(原题《平昌冬奥会现首例兴奋剂违规 日本短道选手药检阳性》)

新闻推荐

巴赫看望新华社平昌冬奥会前方报道团 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2日下午到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新华社发稿中心看望新华社采编人员,并在接受专访时现学中文“春节快乐”向中国人民问好。在新华社发稿中心门口,巴赫饶有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冬奥会现首例兴奋剂违规:日本男子短道选手药检阳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