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电影《中国女排》正式立项 以惠若琪一记探头球为切入点

来源:华商报 2018-03-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新一期立项,备受关注的由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女排》正式立项。据悉,该片将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为切入点,展现中国女排的热血与青春。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度获得奥运会冠军,举国欢腾,中国女排成为中国精神的代表。奥运会之后,有关拍摄中国女排各种影视作品的消息就不断传出,坊间也一直有声音指“我们还欠女排一部电影”。最终,擅长细腻情感刻画的陈可辛拿到了这个机会。据悉,陈可辛的《中国女排》,将以惠若琪的一记探头球为切入点,展现中国女排三十余年的沉浮图景。

2016年8月22日,里约热内卢,惠若琪的一记探头球让全场屏住呼吸。一个高速旋转的排球,勾连起几代排球女将的热血与青春,中国女排三十余年的沉浮图景被缓缓打开……另有消息称,《中国女排》主要反映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也是一部见证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力作。

到底谁来扮演郎平、朱婷?又或者她们会不会亲自参演受到粉丝关注。但截至目前,并未有进一步消息出炉。据悉,这部电影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机,2019年10月作为国庆献礼片上映。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新闻推荐

新一期集训即将开始 中国女排面临核心队员新老交替 新女排,谁领军?

朱婷已证明自己是中国女排当之无愧的核心新华社发伴随着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结束第二阶段的征程,中国女排2018年首期集训也即将拉开帷幕。魏秋月、惠若琪等老将相继退役,朱婷近日又在土耳其联赛迎来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中国女排》正式立项 以惠若琪一记探头球为切入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