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欧联杯阿森纳复制2008年对AC米兰经典一战十年之后,朋友还可以问候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尹成君

十年前,在圣西罗球场,阿森纳2:0干净利落地击败处于王朝末期的AC米兰,那是一场欧冠的争夺。十年后,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阿森纳以同样的比分再次在圣西罗战胜AC米兰,不过物是人非,两支昔日豪门已经掉了一档,只能参加欧联杯。就在球风极其不顺、人见人踩的悲催时刻,阿森纳终于复制了十年前的经典一幕;而AC米兰一战落败,尽管还有晋级希望,但是复兴之路还是任重道远。

十年的光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可以将一个男孩雕刻成成熟的男人,也可以用风霜将一个足球王朝彻底掩盖。那一年,阿森纳是英超榜首,而AC米兰则是欧冠卫冕冠军。这样的对决,在当时是欧洲最顶级的较量,但是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如今的AC米兰和阿森纳不仅在各自的联赛中挣扎,而且为了鸡肋般的欧联杯,还要拼个你死我活。

9日凌晨,当年的AC米兰阵容中只剩下加图索来面对温格,现在他已经是红黑军团的主教练,与“教授”一起坐在教练席上。可以说,如今被球迷诟病最多的欧洲豪门劲旅,非这两支球队莫属了。AC米兰年年拼搏,不仅被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强压一头,就连昔日从不会放在眼里的拉齐奥、桑普多利亚也频频向自己叫板。红黑军团不复往昔,只能在意甲中游徘徊。

如今的加图索见证了米兰王朝最后的荣光,也将自己骨子里的那分血性和倔强输入到米兰的阵容当中。本赛季,尽管他们已经13场不败,意大利杯也淘汰了宿敌国米进入决赛,但是米兰已经不是当年的米兰,缺少的是大场面,在遇上欧洲二流强队时,已然乱了阵脚,这场战斗,的确可以给米兰人一个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

而阿森纳近年来也逐渐失去了英超冠军的争霸权,每个赛季不仅早早地退出争冠圈,甚至最近两年连前四名也打不进去。在本场比赛之前,全欧洲豪门最悲催的莫过于阿森纳。他们进入2018年后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输掉了八场比赛,这是一个连降级队都创造不了的尴尬纪录。而2:0适时到来,也让阿森纳看到了希望,在英超频频碰壁的他们,放在欧洲依然十分强悍,好好把握欧联杯,似乎不失为一条通向欧冠的绝佳出路。

今夕何夕,两支落魄豪门在鸡肋赛事欧联杯相遇,只有命运才能够渲染出戏剧性的效果,借用陈奕迅的歌词:真的是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新闻推荐

意甲特殊球衣致敬、千人送别 愿天堂也有阿斯托里深爱的足球

当又一个铁汉倒在足球追梦路上,无数人因此而泪沾衣襟。北京时间3月8日,“紫百合”队长阿斯托里的葬礼在佛罗伦萨举行。四天前,年仅31岁的他猝死在了睡梦之中。他的离去,让世界足坛陷入了一片悲伤。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欧联杯阿森纳复制2008年对AC米兰经典一战十年之后,朋友还可以问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