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超前两轮13场比赛启用VAR技术视频裁判矫枉过正?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贵州恒丰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裁判(右一)多次成为焦点。 新华社发

新赛季中超的变化之一,就是视频助理裁判(VAR)的使用。不过,对这项新技术的争议,仅过了两轮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

中超第二轮河北华夏幸福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4个进球,有3球需要视频裁判确定。当值主裁判黑晓虎三次与VAR沟通,确认进球是否有效,导致比赛多次中断,彻底失去连贯性,最终导致出现了10分44秒的超长补时,而得益于超长补时,河北华夏幸福最终也由拉维奇完成绝杀。

无独有偶,在江苏苏宁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短短3分钟内,主裁判借助了两次视频裁判。中超联赛迄今为止才进行了两轮16场比赛,没有启用VAR技术的比赛总共才3场,其他13场比赛全部都启用过VAR技术。

在关键球的判罚出现时,场上究竟要暂停多少时间才算合理?球员身体都发冷了,裁判还在看录像算不算合理?难怪央视著名评论员贺炜在微博中这样说:“VAR就像亲子鉴定书,你知道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总想再看一看。”

新赛季开赛前,在关于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使用上,中国足协曾反复强调:仅适用于四类改变比赛走势的明显错漏判和遗漏的严重事件,即进球、判罚点球、直接红牌、纪律处罚对象错误。但是,从前两轮的情况来看,VAR技术的使用基本集中在进球上,后面三种情况基本没有使用过。

有球迷指出,VAR技术不该成为中超裁判推卸责任、水平低下的“挡箭牌”。作为一名合格的主裁判,应该具备敢于担当、敢于判罚的基本素质,没必要痴迷甚至患上视频裁判依赖症。在如何更合理地使用VAR上,中国足协也要及时总结,让这项技术更加规范,更有利于中超的发展。 (综合)

新闻推荐

上港鲁能富力保持不败 2018中超联赛第二轮综述

中超前两轮战罢,积分榜已经呈现出了层次感6分、4分、3分、1分还有零分。上港、鲁能、富力三支球队保持不败,积6分的同时领跑积分榜,其中上港和鲁能保持零失球,表现出了球队的成熟度。这三支球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前两轮13场比赛启用VAR技术视频裁判矫枉过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