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亚冠联赛上海双雄悲喜两重天 申花想哭 上港在笑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港外援埃尔克森庆祝进球东方IC供图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中超球队真可谓是悲喜两重天。喜的是上港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客场1∶0力克蔚山现代,提前锁定出线名额;悲的是申花虽然拼尽全力,但还是在主场0∶2不敌水原三星,晋级希望渺茫。

上港豪气晋级

上港前三轮2胜1平排名榜首,蔚山现代1胜2平位居次席,本轮结果直接决定小组出线走势。客场对阵蔚山现代,上港拿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三大洋枪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全部首发。上半时场面比较沉闷,上港以稳为主,并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机会;中场休息时上港用艾哈迈多夫换下林创益,武磊换下吕文君,战术也随之发生变化,并且很快迎来进球。第49分钟,胡尔克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突破传中,埃尔克森跟进推射打破僵局。此后的比赛,上港稳扎稳打保住胜果全取3分。

本轮战罢,上港3胜1平积10分,已经提前两轮从小组出线,这应该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无论是资金投入还是整体实力,上港都堪称亚洲一流。事实上,以上港的人员配备,完全是奔着亚冠冠军而去,目前在夺冠赔率榜上排名榜首就是明证。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上港要想像当年恒大那样笑傲亚洲之巅,一方面需充分发挥出洋枪组合的威力;另一方面还要摆正心态,淘汰赛竞争远远强于小组赛,上港未来还将面临西亚的“神秘之师”,必须立足于去拼每个对手和每场比赛。谈到今年目标,外援胡尔克表示:“我们球队非常团结,目标就是坚持到最后,打进决赛争夺冠军。”

申花出线堪忧

申花出征本赛季亚冠打得非常艰难,虽然前三轮场场都有进球,但就是难求一胜,三连平也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战绩。申花本轮主场对阵水原三星,首发阵容为门将李帅;后卫栗鹏、王林、艾迪弗朗西斯、孙凯、陶金;中场莫雷诺、瓜林、王赟、秦升;前锋马丁斯。从阵型来看,主帅吴金贵在防守上加强人员配置,谨防对手反击,而在进攻方面则押宝外援,这样的战术安排恰恰是因为前三轮全队防守不佳。

上半时两队都没有特别好的机会,申花凭借后防线上的人数优势,压缩了对手进攻空间,而自身由于前锋马丁斯势单力孤,缺少支持,所以也未能进球。下半时随着体能下降,申花防线出现漏洞,被水原三星队高中锋德扬攻破城池。落后的申花随即全线压上,反倒又给了对手机会,最终以两球告负。从全场比赛来看,申花战术过于保守,既然要争取小组首胜,那么一开始就更应该采取主攻策略,通过向对手施加压力而减少自身的防守压力才堪称上策,只是过程很可惜,结果也非常遗憾。

亚冠小组赛前四轮结束,申花战绩为3平1负仅积3分,已经被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拉开差距,出线形势堪忧。申花阔别亚冠已经很多年,本赛季回归正处于“交学费”阶段,与亚洲强队的差距也比较明显。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将为荣誉而战,最起码要用一场胜利来结束今年的亚冠征程。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奥兰多·萨首秀进球杜佳失误建业1:0胜十人泰达

新华社电3月11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河南建业在迎来本队中超第300场的大日子里,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上半场开场不久,奥兰多·萨禁区外的射门虽未发上力,但杜佳封堵不力让球漏进了球门。随后建业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冠联赛上海双雄悲喜两重天 申花想哭 上港在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