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国乒亚洲杯实现包揽!谁说我们在日本主场不堪重压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4-08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陈梦晋级决赛。

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7日在日本横滨决出了男单最后两强,国乒两大主力樊振东与林高远在半决赛分别“克韩”成功,顺利会师决赛,为国乒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从前天双双在小组赛爆冷输球,到携手在淘汰赛实现强势包揽,樊振东和林高远继去年亚洲杯后再次领衔主演了剧情大反转的“神剧”。

女单方面,国乒两大主力朱雨玲和陈梦胜利会师决赛,也为国乒提前包揽了女单冠军。

4月7日,樊振东在比赛中。 本文图片 新华社

国乒男单重复去年故事

本届亚洲杯从4月6日开始一连三天在横滨展开争夺,男、女单各有16位选手参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与世界排名第5的林高远在开赛日大玩心跳。

樊振东在小组赛第2轮以1比3意外不敌日本队的14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林高远同样在第2轮以0比3输给了韩国队的李尚洙。

两名国乒主力双双以小组第二晋级8强,难道他们在日本队的主场不堪重压?经过了首日的角逐,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不过,如果回顾国乒去年亚洲杯的男单夺冠历程,就能发现也许这又是一出剧情大反转的“神剧”。

国乒去年也是派出了樊振东与林高远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亚洲杯。他们在小组赛首轮竟然罕见地遭遇“开门黑”,樊振东以2比3惜败给中国台北队的陈建安,林高远以相同的大比分不敌日本队“一哥”水谷隼。

不过,小组赛输球并没有影响他们在淘汰赛阶段的发挥,两人成功会师决赛,林高远在决赛中以4比2获胜夺冠。

果不其然,1/4决赛和半决赛的“剧情”发展和去年几乎如出一辙,樊振东在1/4决赛以4比1淘汰了东道主选手丹羽孝希,林高远以相同的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

在半决赛的较量中,樊振东以4比1淘汰了韩国队选手李尚洙,林高远以4比0完胜另一名韩国队主力丁祥恩。与去年一样,国乒包揽了两个男单决赛席位,今天的决赛将成为两位年轻主力之间的“内战”。

林高远在比赛中。

国乒构筑女单双保险

“双保险”朱雨玲和陈梦也保证了女单金牌提前被收入国乒囊中。

朱雨玲在去年的亚洲杯女单决赛战胜了队友刘诗雯,陈梦是当今世界第一,被列为头号种子。两名国乒主力在小组赛双双以全胜战绩晋级8强。

在1/4决赛的争夺中,朱雨玲继小组赛后再次击败日本队新星平野美宇,陈梦淘汰了中国台北队的陈思羽。平野美宇和陈思羽都是经过上午的附加赛挺进女单8强的。

还有一周将年满18岁的平野美宇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并不十分理想,被列为国乒头号对手的她在小组赛的战绩仅为1胜2负,其中一场是以0比3完败国乒主力朱雨玲。

朱雨玲。

平野美宇在去年4月的亚锦赛上夺得女单冠军,手下败将包括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名国乒主力。之后,她遭到中国女乒的重点盯防,因而遭遇对阵中国队的12连败,一度输得怀疑人生。

直到上月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击败国乒小将陈可,她对阵国乒球员尴尬的连败纪录才暂告一段落。

面对卫冕冠军朱雨玲,平野美宇始终找不到突破口。在小组赛遭遇完败之后,她在中午的1/4决赛上再与朱雨玲“狭路相逢”,而胜利女神还是没有眷顾平野美宇。经过6局较量,朱雨玲以4比2获胜。

在半决赛上,朱雨玲以4比1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中国台北队选手郑怡静。陈梦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

在平野美宇、张本智和、丹羽孝希相继出局后,石川佳纯成为日本队在亚洲杯赛场的硕果仅存,但是她未能再进一步,陈梦以4比1轻松将其挡在决赛门外。

新闻推荐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队表现平稳

【据新华社电】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23日进入正赛第二天。中国队选手当天表现平稳,4名选手实现晋级。当天上午的男双比赛中,许昕、马龙对阵德国选手帕特里克·弗兰齐斯卡和丹麦选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亚洲杯实现包揽!谁说我们在日本主场不堪重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