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樊振东登顶 中国男乒亚洲杯十一连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09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

  2018年第31届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单打决赛昨天落下了帷幕,在两场中国运动员的“内战”中,樊振东和朱雨玲笑到了最后,分别获得了男女单打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樊振东来说,这是他本人职业生涯首次站在亚洲杯的最高领奖台上。同时,这一冠军也是中国男乒第十一次蝉联亚洲杯单打冠军。

  从2008年日本札幌第21届亚洲杯马龙夺冠开始,之前中国队已经在亚洲杯男单比赛里成就了十连冠的霸业,其中马龙和许昕分别四次夺冠,张继科在2010年广州第23届亚洲杯上夺冠,上届冠军是林高远。一天前,当樊振东与林高远会师决赛之后,实际上中国男乒已经完成了十一连冠,最后的悬念只不过是这第十一个冠军究竟是林高远还是樊振东。

  作为中国男兵队内两位实力派球员,樊振东与林高远之前有过多次交手,且互有胜负。去年天津全运会男团铜牌争夺战,樊振东以3:1战胜了林高远;2012年世青赛男单决赛,樊振东4:2战胜林高远夺冠;去年9月的亚洲杯决赛,林高远4:2胜樊振东夺冠,并抢到了男乒世界杯参赛门票。而在亚洲杯的舞台上,两人也有过交手,去年同样是两人会师决赛,但最后樊振东不敌林高远屈居亚军。

  本次亚洲杯两名选手的晋级之路都相对比较平坦。决赛第一局,樊振东就很快取得6:2的领先,并最终以11:3轻松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两人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一度战至13:13平,不过最终樊振东顶住了压力,以15:13将总比分扩大到了2:0。

  第三局樊振东先取得了4:2的领先,林高远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5:4。不过,樊振东凭借着顽强的斗志,以11:8再下一城。第四局开局樊振东连得3分取得了3:0的领先,林高远为自己叫了暂停,但效果并不明显。比赛重新开始后,樊振东很快就以10:8获得冠军点。站在悬崖边的林高远顽强抵抗,他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0平。不过,最终樊振东还是以13:11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总比分4:0完胜林高远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男单冠军。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 中国队包揽男单男双冠军

新华社德国不来梅3月25日电(记者张毅荣)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决赛25日打响。中国队马龙、许昕包揽男单、男双冠军。女单、女双冠军则由日本选手收入囊中。当天,马龙、许昕分别以4:2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樊振东登顶 中国男乒亚洲杯十一连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