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欧足联对世界杯提前扩军说不!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恐难扩军

晨报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半个月前这还像个愚人节标题,如今在南美洲足联的提议下,无论国际足联还是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都有了“讨论一下”的想法,那么问题来了,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真的能提前扩军吗?

世界杯扩军本身早已是定局,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决赛圈参赛球队将增至48支,但显然扩军的支持者们希望这一改革进程能走得更快。提前扩军是由南美洲足联提出的,在预定的扩军计划中,南美洲名额将从4.5个增至6.5个,表面看只增加了2个席位,但南美洲一共只有10个成员协会,这个计划意味着60%-70%的南美洲球队能晋级决赛圈,这一比例在各大洲是最高的,这也就难怪南美洲会“急吼吼”地要求在2022年就实现扩军计划。

根据扩军计划,亚足联名额将从4.5个增至8.5个,非足联名额将从5个增至9.5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名额将从3.5个增至6.5个,大洋洲足联将从0.5个增至1.5个。在这个计划里,前三者获得的直接晋级名额都增幅巨大,大洋洲名额则因为新西兰队的“一枝独秀”变得毫无悬念,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大洲都是扩军的受益者,能早点扩军似乎并不是什么坏事。

但这一提议要想实现其实困难巨大,其最大阻力来自各方面实力都最为雄厚的欧足联。当地时间16日欧足联执委会成员克里斯特·奥尔松公开表示反对。在扩军计划里,欧洲只增加了3个席位,虽然16席仍是各大洲最多的,但考虑到欧洲整体实力的强大,显然受益不多。

另一方面卡塔尔世界杯11月-12月的比赛时间也让欧足联不满。要知道,如果2022年世界杯扩军,原定的28天比赛时间至少要增加4天,这将打乱一些欧洲联赛的赛程计划,给欧洲联赛带来巨大困扰,这显然不是欧洲人希望看到的。

显然,强势的欧足联的公开抵制“杀伤力”巨大,国际足联自然要好好掂量下轻重缓急,在扩军已是定局的情况下,是否有必要为了提前扩军与欧足联“开战”。

而对中国足球来说,扩军自然是利好,但指望靠扩军晋级世界杯也并非坦途,在未来的时间里好好修炼内功、继续狠抓青训,或许有一天能让出线也成为“最不成问题的问题”。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那不勒斯闷平尤文扩大分差

据新华社电意甲足球联赛第32轮于当地时间15日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其中那不勒斯客场0比0与AC米兰互交白卷,而尤文图斯则在主场3比0轻取桑普多利亚,将与那不勒斯的分差扩大到6分。在本轮的一场焦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欧足联对世界杯提前扩军说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