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老爷子请挺住 相伴40年爱妻离世,69岁的波波维奇正经历人生最艰难的一年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2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69岁的波波维奇却无法随心所欲,正经历着人生最艰难的一年,与其携手共度40载的妻子艾琳于当地时间周三晚去世。整个NBA大家庭都感到遗憾,送上慰问。北京时间19日,据NBA官网报道,马刺官方发布声明,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的妻子艾琳·波波维奇在当天早些时候去世。“对于波波维奇主教练妻子去世,我们深感遗憾。”声明中说。“艾琳和格雷格携手走过40年,他们育有两个孩子,并有两个孙辈。”马刺队总经理R.C布福德在声明中表达了对自己对波波维奇一家的支持。“我们悼念艾琳的离开,她是个坚强、精彩、和蔼、智慧的女性,还有她的幽默,一直给予我们支持与爱。”

1

就在妻子离世前一天,69岁的老帅还站在场边指挥着马刺和勇士的季后赛。

波波维奇和妻子结婚已经40年,两人共同育有两个孩子以及两个外孙。过去一段时间,艾琳一直卧病在床。但是波波维奇,依旧坚毅地站在马刺教练席。

和许多NBA巨星和名帅不同,波波维奇几乎从不在社交网络和媒体面前展现自己的私生活,他对妻子和家人的保护,接近极致。

而在噩耗传来后,马刺方面则要求媒体在这段艰难时期尊重波波维奇一家人的隐私。

在祝福与祈祷之余,将不会涉及波波维奇与他妻子的任何故事,愿逝者安息,把尊重留给波波维奇,生活大于篮球。

2

“这个消息实在是太悲伤了,我希望给波波维奇和他的家人送上最好的祝福,这消息简直太令人心碎了。”在这个联盟,没有人不尊重波波维奇。昨天,詹姆斯在哽咽中说出的这样一番话,最具代表性。

“整个NBA其实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相互竞争。当这样的悲剧发生,会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些东西。我会向天堂发出我的祝福和祈祷。”

“我祝愿波波维奇一切安好,祝圣安东尼奥的每个人都平安,祝福所有马刺的成员。我只能说这么多。”

而作为马刺的季后赛对手,勇士核心杜兰特也表示:“我想让波波维奇知道整个NBA家庭都跟他站在一起,支持他。这一切都胜于比赛,胜于输赢。”

得知消息后,众球员发推慰问。纳什写道:“从波波维奇的为人,不难知道艾琳是一位传奇。最真挚的慰问送给波波和他的女儿们。”以赛亚·托马斯:“为波波教练和他的家人们祈祷!”戈兰·德拉季奇:“愿逝者安息。”哈里森·巴恩斯:“现在为波波和他的家人祈祷。”……

NBA各队官推也发推向波波维奇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祈祷。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也在推特上向波波维奇表示慰问,他写道:“我和NBA的全体成员,以及全国无数球迷的心将与你,还有你的家人Jill、Micky同在。”

3

波波维奇是NBA最特别的一个存在,带领小城挑战大都市,周转全世界让国际球员绽放光芒,从不配合NBA的采访,多少次的语出惊人,又有多少次的让人唏嘘,却又一次次站起来。即便输掉总冠军,也会真心为胜者送上祝福,即便前一分钟还因为一个吹罚跟裁判叫嚣。

本赛季,马刺连续21次进军季后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超越“禅师”杰克逊的连续20次进军季后赛,成为NBA历史第一人。

作为NBA乃至北美职业体育历史上最优秀、最受人尊敬的教练之一,波波维奇是北美四大联赛中在任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在他的执掌之下,马刺队在二十年间五次夺得总冠军,而波波维奇本人则三次荣膺最佳教练。

但波波维奇却常常将这样的荣耀归功于自己的球员。与此同时,他也得到了最著名NBA球员们的极高评价——2016年1月,当科比最后一次在常规赛中对决马刺时,他特意走到了马刺老帅身边,与其拥抱致意,赛后科比承认,波波维奇是自己在NBA中最尊敬的教练之一;无独有偶,勒布朗·詹姆斯在2018年1月28日波波维奇生日时,第一时间在推特上给他送去了祝福,勒布朗认为波波维奇是自己心目中史上最佳教练。

4

要将来自于五湖四海的球员们捏合在一起,波波维奇必须花一些苦工。对于NBA的外籍球员们而言,要想在NBA生存下去,除了要解决篮球技术和对抗这些问题,还必须应对来到美国以后的语言难关以及文化冲击,对此,马刺老帅自有一套自己的办法。

每年休赛期之间,当其他队伍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马刺队也不例外,但波波维奇会在训练营的间隙安排球员进行座谈会。波波维奇这样做有两方面考虑,一方面他想让队中的本土球员和外籍球员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以便在球场上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一直以来,马刺队都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团结的球队之一,是团队篮球的楷模。另一方面,波波维奇也希望这些经历能够帮助球员们成长。波波维奇坚信,这样做对篮球也有帮助,球员们会更有共同语言,会更愿意并肩作战。

马刺队球员对波波维奇的做法也大加赞赏。队中内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说:“波波维奇从不害怕说出自己的观点和信仰,是他让我们知道,生活远远不止篮球和NBA。”

5

在篮球以外的世界里,波波维奇也在践行着自己的价值观。正如从NBA执教以来一直做的那样,他身体力行地打破着美国社会中的种种“铁幕”。

波波维奇关心女性和少数族裔的权益,身体力行地参与慈善活动试图改变美国社会的种种问题。他曾与“圣安东尼奥食物银行(SanAnto?nioFoodBank)”和“合脚的鞋(ShoesThatFit)”等几家慈善机构和非盈利组织合作,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帮助贫困人士与儿童。2017年,波波维奇帮助J/PHRO组织筹集资金,以便后者在海地开展救援项目。

同时,马刺队也是NBA中第一支雇佣女性教练的球队。2015年,马刺队雇佣美国女篮国手贝基·哈蒙为球队助教。在波波维奇看来,这一任命并没有任何特殊之处。他说自己看中的是贝基·哈蒙的能力而非性别,因此男女之间并没有差距。

这些举措,让波波维奇在圣安东尼奥本地深受爱戴。2016年大选期间,曾有圣安东尼奥人在汽车保险杠上贴“波波维奇当总统的标语”。

6

今天马刺将回到主场迎战勇士队,目前他们在系列赛中以0比2落后。

去年,莱恩纳德受伤赛季报销,等于葬送了马刺的季后赛之旅。波波维奇却说,冠军每年都有,但我不能让他冒任何风险在场上打球。毕竟对于马刺,莱恩纳德是独一无二的。可马刺等了一整个赛季,小卡却作壁上观,流言也比以往更甚。我们都不知道莱恩纳德与马刺到底怎么了。唯一的好迹象是,队内球员都一如既往地支持莱恩纳德,等待着他的归来。

本赛季马刺苦苦挣扎于季后赛边缘,ESPN记者雷蒙德在报道波波维奇时用了“可怜的老家伙”的字眼,他在文章中指出,这个老头子似乎更加苍老了。根据赛程安排,马刺和勇士的第三战即将于今天进行,地点就在圣安东尼奥。截至昨天发稿时,波波维奇是否会继续指挥比赛,还未得到官方确认,但球迷们已经在社交网络表示:“为马刺付出了22年,这一次,波波维奇该自私一回了。”

从最成功的教练到历史性地“被黑八”,从不老传说到被逆转丢失总冠军,波波维奇在跌宕起伏的人生里笑看风云。这一次,在球队艰难的时刻,再遭痛失爱妻的打击,老爷子,请挺住,我们还要看你与勇士大战三百回合。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周琦上演NBA季后赛首秀

本报讯(记者靳鹏)本赛季多次被休斯敦火箭队下放到NBA发展联盟的中国球员周琦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却以替补身份出现在了NBA季后赛的舞台上,在这场火箭队与森林狼队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对决中,火箭队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804160011232018-04-17 06:00
评论:(老爷子请挺住 相伴40年爱妻离世,69岁的波波维奇正经历人生最艰难的一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